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營要工務局長下台 陳其邁:專業問題交專家決定

2022/8/16 13:04(8/16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前金區建築工地道路坍塌,造成周邊7戶民宅傾斜成危樓,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工務局長楊欽富下台負責;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左2)16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會進行事故原因及責任釐清,專業問題交專家決定。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8月16日
高雄市前金區建築工地道路坍塌,造成周邊7戶民宅傾斜成危樓,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工務局長楊欽富下台負責;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左2)16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會進行事故原因及責任釐清,專業問題交專家決定。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8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洪學廣高雄16日電)高市前金區工地出現道路坍塌、周邊7戶民宅傾斜成危樓,高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工務局長楊欽富下台負責;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會進行事故原因及責任釐清,專業問題交專家決定。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及市議員陳若翠、黃紹庭、李雅靜、邱于軒等人出席,痛批市府監督失職,楊欽富應下台負責。

童燕珍說,前金區自強一路工地已是2度坍塌,在3月第1次坍塌後,復工不久就破功,日前又再坍塌,工務局回應指復工後有多次巡檢,那為何沒發現問題?

陳若翠說,高雄工安事故頻傳,令人質疑是否有人謀不臧、便宜行事的狀況,工務局監督管理機制在哪?14日發生坍塌時,其實一早9時多就有異狀,但市府未及時處置,如今亡羊補牢也無法掩蓋市府監督失職,楊欽富應該下台。

黃紹庭說,安居樂業是人民最基本需求,但高雄卻工安事件頻傳,但市府卻推給建商。陳其邁說此案會移送法辦,但城中城大火的司法調查,卻指市府無責,可見市府根本是有恃無恐。

邱于軒表示,居民世代打拚的房子,卻因為建商施工不慎變危樓,不知道市府怎麼監督的,奉勸楊欽富應知所進退。李雅靜指,市府既然知道該處地下水文特殊,卻不見做了哪些配套改善,如果地下水文問題無法克服,就應無限期停工。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另外,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上午也到現場慰問災戶,她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楊欽富在城中城大火發生時擔任都發局長,這次樓房傾斜又是楊欽富的工務局長任內,市府團隊不只螺絲鬆了,也令人質疑為何如此重用楊欽富。希望陳其邁好好當個「勇男」,而不是「暖男」。

對於國民黨要求楊欽富下台,陳其邁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未正面回應,僅表示,副市長林欽榮今天中午會召開專案會議,會邀集建築師、結構、土木、大地技師等4大公會進行事故原因及責任的鑑定釐清,專業的問題就交由專家共同決定。(編輯:屈享平)111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