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兒童美術館攜手餅店 「中秋說故事」盼傳承習俗

2022/8/18 13:17(8/18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秋節將至,高雄兒童美術館攜手舊振南餅店舉辦「中秋說故事」活動,邀請說故事達人「胖叔叔」以賞月為主題,邀大小朋友一同共襄盛舉。圖為往年活動情形。(高美館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8月18日
中秋節將至,高雄兒童美術館攜手舊振南餅店舉辦「中秋說故事」活動,邀請說故事達人「胖叔叔」以賞月為主題,邀大小朋友一同共襄盛舉。圖為往年活動情形。(高美館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8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8日電)中秋將至,高雄兒童美術館攜手舊振南餅店舉辦「中秋說故事」活動,邀請說故事達人「胖叔叔」以賞月為主題,在21日下午3時30分登場,邀大小朋友一起聆聽中秋故事、共賞月娘。

當網路尚未普及之時,身處異鄉的親朋好友,仰望星空想念彼此,月亮因而成了化解思鄉之情的橋梁。人類從未停止想像,孩子的創意更是無遠弗屆,透過想像力上山下海、飛天遁地、自在悠游,繪本的世界更可以帶領孩子們創造想像,讓孩子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下也能自由翱翔。

高雄市立美術館今天新聞稿指出,每年攜手舊振南餅店舉辦的「中秋說故事」活動,今年邀請說故事達人「胖叔叔」,準備與月亮有關的故事,帶著大家進入「月亮冰淇淋」中,在炎熱的夏夜裡,與狼奶奶一同接住融化的巨大月亮,冰鎮之後,完成好吃的冰淇淋,為炎炎盛夏帶來一絲清爽的涼風。

但是,成了冰淇淋的月亮,剩下一面空蕩蕩的夜空,而月亮消失之後,玉兔又該去哪裡呢?另一本「玉兔下凡」故事,則帶孩子想像月亮上有玉兔,現在的小朋友或許不再相信玉兔,但如果玉兔真的存在著,卻遲遲等不到孩子們殷殷嚮往呢?當孩童心中點燃相信的火光,玉兔說不定就飛奔而下,來到身邊一同遊戲、玩耍。

高美館指出,在科技時代下,人們生活步調緊湊,中秋節團圓徒剩烤肉香,而逐漸淡忘傳統節慶文化,許多習俗、傳說故事逐漸消逝,盼透過每年的中秋說故事活動,將傳統習俗與傳說傳承下去,讓孩子與家長們共聚一堂,共同感受節慶文化背後的生動故事,找回傳統年節的溫情氛圍。

高美館說,活動於8月21日下午3時30分開始,且當天下午3時起,由大人陪伴2到12歲小朋友現場排隊領取兌換券,即可獲得舊振南餅店為本次活動特別準備的限量好禮「蛋黃酥」,限額300份,額滿為止,希望在這個疫情起伏不斷的日子當中,帶給民眾希望與勇氣,懷抱著暖心與祝福的心情,共度佳節。(編輯:黃世雅)1110818

高雄兒童美術館每年攜手舊振南餅店舉辦的「中秋說故事」活動,今年邀請說故事達人「胖叔叔」準備與月亮有關的故事,邀請孩子與家長們共聚一堂,共同感受節慶文化。圖為往年活動情形。(高美館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8月18日
高雄兒童美術館每年攜手舊振南餅店舉辦的「中秋說故事」活動,今年邀請說故事達人「胖叔叔」準備與月亮有關的故事,邀請孩子與家長們共聚一堂,共同感受節慶文化。圖為往年活動情形。(高美館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8月1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