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火燒雲」染紅中央山脈 民眾拿手機捕捉

2022/9/3 19:33(9/3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氣象局台東氣象站3日表示,火燒雲會出現在太陽剛升起或快下山時,因角度較低,紅色光線較易折射,折射到雲層時就會形成火燒雲現象。圖為台東地區3日傍晚出現火燒雲景象,天空呈現一片橘紅美景。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9月3日
中央氣象局台東氣象站3日表示,火燒雲會出現在太陽剛升起或快下山時,因角度較低,紅色光線較易折射,折射到雲層時就會形成火燒雲現象。圖為台東地區3日傍晚出現火燒雲景象,天空呈現一片橘紅美景。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9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日電)台東傍晚天空出現火燒雲,紅通通的照亮中央山脈上空,民眾相互通知拿手機捕捉這美麗的一刻。

「燒起來了」傍晚6時許,台東社群網站陸續貼出絢麗的火燒雲照片,台東市民紛紛跑到外面,仰望天空,拿起手機拍照。當地郭姓海產店老闆表示,「有一段時間沒看到火燒雲了」;尤姓民眾說,「紅通通,中央山脈像燒起來了」。不過也有民眾擔心是否颱風會侵襲。

中央氣象局台東氣象站人員解釋,火燒雲出現在太陽剛上山或快下山時,因角度較低,紅色光線較易折射,當折射到雲層時,就會形成火燒雲現象。

中央氣象局人員表示,颱風軒嵐諾已經離台灣很近,最快今天晚間8時前暴風圈就會觸陸,一直到明天上半天降雨都會比較明顯,明天下半天後才會趨緩。(編輯:黃世雅)1110903

颱風軒嵐諾逼近台灣,台東地區3日入夜前短暫片刻出現火燒雲景象,吸引不少民眾到戶外捕捉拍攝這美麗景象。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9月3日
颱風軒嵐諾逼近台灣,台東地區3日入夜前短暫片刻出現火燒雲景象,吸引不少民眾到戶外捕捉拍攝這美麗景象。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9月3日
颱風軒嵐諾接近台灣,3日傍晚台東地區一度出現火燒雲景象,天際一片橘紅。中央氣象局表示,火燒雲會出現在太陽剛升起或快下山時,因角度較低,紅色光線較易折射,折射到雲層時就會造成火燒雲。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9月3日
颱風軒嵐諾接近台灣,3日傍晚台東地區一度出現火燒雲景象,天際一片橘紅。中央氣象局表示,火燒雲會出現在太陽剛升起或快下山時,因角度較低,紅色光線較易折射,折射到雲層時就會造成火燒雲。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9月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