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市調降公立幼兒園師生比 提升教學品質

2023/2/19 11:33(2/19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嘉義市政府自112學年度起公立幼兒園新招生班級降低師生比,幼幼班師生比為1比6,小班師生比為1比12,並逐年調降,提升幼兒園教學品質。(嘉義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傳真  112年2月19日
嘉義市政府自112學年度起公立幼兒園新招生班級降低師生比,幼幼班師生比為1比6,小班師生比為1比12,並逐年調降,提升幼兒園教學品質。(嘉義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傳真 112年2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9日電)嘉義市政府自112學年度起公立幼兒園新招生班級降低師生比,幼幼班師生比為1比6,小班師生比為1比12,並逐年調降,提升幼兒園教學品質,讓幼兒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長林立生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依現行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招收2歲以上、未滿3歲幼兒班級,每班招收幼兒8人以下,應置教保服務人員1人;9人以上者,應置教保服務人員2人。

林立生指出,若招收3歲以上、入國小前幼兒班級,每班招收幼兒15人以下者,應置教保服務人員1人;16人以上,應置教保服務人員2人。就是現行的幼幼班師生比為1比8,小班、中班及大班師生比為1比15。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公幼率先調降師生比,從112學年度起新招生的幼幼班,每班招收幼兒6人以下,置教保服務人員1人;7人以上,置教保服務人員2人。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黃敏惠指出,新招生的小班每班招收幼兒12人以下,置教保服務人員1人;13人以上,置教保服務人員2人。也就是幼幼班的師生比調降至1比6,小班的師生比調降為1比12,提升嘉義市幼教教保品質。

林立生表示,嘉義市雖然從112學年度起開始調降公幼新招生班級的師生比,但為了保障目前就讀幼兒的權利,其他班級仍依目前幼照法的規定配置教保服務人員,後續也將會逐年調降師生比,優化整體幼教環境。(編輯:謝雅竹)112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