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萬安上任後首件代拆都更案 依法完成拆除

2023/3/22 15:40(3/22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政府發布新聞資料指出,22日順利完成執行文山區木柵段公辦都更案代拆作業,此案是市長蔣萬安上任後指派相關局處與代拆戶協調,秉持促進公益與保障權益,迅速整合跨局處資源,執行的首件都更代拆案。(台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傳真  112年3月22日
台北市政府發布新聞資料指出,22日順利完成執行文山區木柵段公辦都更案代拆作業,此案是市長蔣萬安上任後指派相關局處與代拆戶協調,秉持促進公益與保障權益,迅速整合跨局處資源,執行的首件都更代拆案。(台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傳真 112年3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2日電)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首度拍板執行文山區公辦都更代拆案。他今天說,此基地大多將做社會住宅及捷運共構宅,雖有不同意戶,但都依法及程序協調拆除,且多數同意戶都已搬遷。

北市府指出,此案都市更新權利變換計畫在民國110年4月15日核定實施,不願拆遷戶為1戶2人,實施者依都更條例向市府申請代拆或遷移,為協助多數已暫時搬遷住戶權益及返家期待,依法執行代拆,保障多數居民居住權益,今天順利執行代拆作業。

不同意戶陳先生接受電話訪問時指出,覺得北市府執行代拆都更案政策不合理,當時不願意搬遷是發現整個計畫對地主不公平,像辦理權利變換時,地主被蒙在鼓裡,且都更實施者因與北市府有合約可省稅,但地主卻不行。

他說,前任北市府曾提過會把社會住宅規劃在後側基地,但最後卻變成把社宅設在都更後興建的大樓內,導致地主分回房子與社宅混合,此外北市府在選配結束後才告知地主,另外就是低估地主的土地,竟比市價低15%,所以無法接受,對市府作法已提行政訴訟,法院目前仍在審理。

同意戶代表陳小姐則表示,此公辦都更案已討論進行一段時間,因區域內的房屋已老舊且消防與結構都不安全,經實施者在民國110年4月間和多數地主協商後進行後續搬遷計畫,半年完成安置,雖多數住戶同意都更,但不同意戶1戶可能有其他想法,讓相關作業又拖1年。陳小姐認為,北市府協助代拆政策很好,會讓市民對都更有信心,但盼市府未來可縮短都更相關流程。

台北市政府發布新聞資料指出,順利完成執行文山區木柵段公辦都更案代拆作業,此案是蔣萬安上任後指派相關局處協調,秉持促進公益與保障權益,迅速整合跨局處資源,執行上任後首件都更代拆案。

蔣萬安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針對文山區木柵段公辦都更代拆案就是依法執行,最重要是促進公益、確保權利,此基地絕大部分將規劃做社會住宅及捷運共構宅。

他說,針對不同意戶依法、按程序協調,及讓住戶充分表達意見,因多數同意戶已搬遷且非常希望回到原本家園,市府就是站在這樣的立場依法執行代拆。

北市府提供資料表示,文山木柵段公辦都更案是由財政局委託捷運局,透過公開甄選由將捷公司擔任實施者的公辦都更案。此案在木柵路2段、興隆D2社宅旁,更新後規劃興建3棟建物提供544戶,其中分回公有地部分,將規劃282戶社會住宅及環狀線南環段捷運共構宅。

北市府指出,自108年1月修正公布都市更新條例第57條,秉持不辜負同意戶期待及尊重未同意戶權益,以公正、真誠態度了解雙方訴求,堅定推動都更決心,協助住戶更新重建。(編輯:方沛清)1120322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首度拍板執行文山區公辦都更待拆案,22日順利完成執行文山區木柵段公辦都更案代拆作業。(台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傳真  112年3月22日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首度拍板執行文山區公辦都更待拆案,22日順利完成執行文山區木柵段公辦都更案代拆作業。(台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傳真 112年3月22日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首度拍板執行文山區公辦都更待拆案。北市府指出,為協助多數已暫時搬遷住戶權益及返家期待,22日依法執行代拆,保障多數居民居住權益。(台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傳真  112年3月22日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首度拍板執行文山區公辦都更待拆案。北市府指出,為協助多數已暫時搬遷住戶權益及返家期待,22日依法執行代拆,保障多數居民居住權益。(台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傳真 112年3月2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