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3年國際關燈日 北市晚間8時30分關燈1小時

2023/3/25 16: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5日電)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響應全球性公益活動2023 Earth Hour關燈1小時,北市府及各級學校機關今晚8時30分配合關燈1小時,呼籲平常關上不必要的電源,為守護地球共同努力。

環保局新聞稿表示,市府各機關學校今晚配合關燈的,包含市政大樓及市府所屬各機關學校的外牆景觀裝飾燈,以及非必要的照明設備,皆會熄燈1小時,藉此喚起大眾重視氣候變遷議題。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環保局長吳盛忠呼籲,平常生活就能關上不必要的電源、節約能源,更要積極發展綠色創能、儲能,並推廣分散式發電到商辦大樓、社區住家、學校中,達供電自給自足目標,這是環保局未來重點工作。

另外,氣候變遷也讓水情吃緊,環保局表示,洗街車於日常街道清洗、因應空氣品質惡化減少揚塵及因應熱浪預警進行降溫灑水時,都使用再生水,去年總作業里共使用9萬7860公噸,相當於省下39個標準泳池水量。(編輯:方沛清)112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