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濃湖鵝脖子疑遭魚鉤勾住 高市府將禁止釣魚

2023/4/3 15: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3日電)民眾近日發現高市美濃湖有2隻鵝的脖子疑遭魚線鐵鉤勾住,所幸動保團體前往救援,讓鵝恢復正常。高雄市水利局表示,目前公告事項未載明禁止釣魚,但未來將公告禁止。

有網友在網路社群PTT發文表示,1日帶小孩到美濃湖玩,觀察到一隻花鵝總是落單,後來有機會近距離觀察鵝群覓食,「發現鵝脖子穿著一根鐵絲還拉著長長的魚線」,雖然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但看著覺得很心疼。

網友說,希望善心人士可以協助花鵝,也希望美濃湖的釣客們可以更加小心,甩竿別甩到動物。不久後網友更新發文表示,動保團體有來救助花鵝,現場2隻花鵝的脖子已無異物,印象中只看到2隻,希望不要再有別的花鵝有此情況。

水利局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美濃湖目前公告事項未載明禁止釣魚,但未來將明確公告禁止釣魚。

此外,高雄澄清湖畔近日也被民眾發現有1隻大白鷺的鳥羽呈現不自然的粉紅色,懷疑是遭到染色,所幸大白鷺除了鳥羽顏色外,其他如活動力等都很正常。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高雄市農業局表示,民眾發現的粉紅色大白鷺,研判不是自然演化的結果,目前觀察大白鷺的活動力尚佳,若有特別狀況可聯絡1999,讓專業團隊對野生動物進行照顧和維護。

農業局表示,野生動物保育法針對保育類野生動物,不得騷擾,但針對所有野生動物,不能獵捕。提醒民眾尊重野生動物,避免騷擾與傷害,民眾若發現有任何不法行為,可儘速撥打1999專線通報市府,農業局將派員前往處理。(編輯:謝雅竹)112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