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府5年6女職員遭駐衛警性騷擾 議員批公園處處置失當

2023/6/7 21:00(6/8 1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議員洪婉臻指出,1名北市府公園處男駐衛警涉性騷擾女職員,時間長達5年,被害女子6人。(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北市議員洪婉臻指出,1名北市府公園處男駐衛警涉性騷擾女職員,時間長達5年,被害女子6人。(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陳怡璇台北7日電)台北市議員洪婉臻今天指出,1名北市府公園處男駐衛警涉性騷擾女職員,時間長達5年,被害女子6人;洪婉臻說,涉案駐衛警聲稱與公園處長熟識,博取被害人信任,呼籲市府嚴查。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表示,市長蔣萬安團隊對於性騷擾絕對是零容忍,一定是最嚴厲的譴責相關的言論及行為,也絕不會包庇,據目前已知的資訊,涉案時間是發生在柯市府任內,當時相關涉案人調離現職,在程序中有受到懲處,還會持續清查相關事實,務必做到零容忍、不包庇。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婉臻晚間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說,此性騷擾事件起於前任市長柯文哲任內,時間長達約5年,有6名在公園處服務的女職員陸續受害。部分被害女子已離職,仍在職的被害人擔心揭露此事件恐影響工作。

洪婉臻表示,加害者為約60餘歲的男駐衛警,常在工作場合提到與工會和公園處長的關係良好,並主動關心女職員,期間會趁隙把女職員單獨叫入警衛室,過程中動手動腳,經被害女相互詢問,才知大家有遇到此狀況。

洪婉臻說,被害女子在去年11月、12月向公園處申訴,公園處未找專家學者,僅通知律師到場,且要求被害人提出證據,但最後只有簡訊,公園處認定此名男駐衛警言詞性騷擾成立,至於行為性騷擾卻不成立。

洪婉臻指出,公園處雖進行處理並召開會議,卻反過頭質疑被害女子拿不出證據,認為應該檢討相關流程,且有被害女子某次加班至深夜準備離開時,駐衛警卻關上鐵門不讓人離開,被害人最後只能報警處理,根本是從性騷擾變成職場霸凌,8日將召開記者會且2名被害女子將會到場。(編輯:蕭博文)112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