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農經營權變天 楊鎮浯任董事長、吳芳銘任總經理

2023/6/30 15:26(6/30 1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30日下午召開董事會,會中確認新任董事長及總經理分別由前金門縣長楊鎮浯(前右)、前雲林縣農業處長吳芳銘(前右2)出任,兩人一同出面受訪。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2年6月30日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30日下午召開董事會,會中確認新任董事長及總經理分別由前金門縣長楊鎮浯(前右)、前雲林縣農業處長吳芳銘(前右2)出任,兩人一同出面受訪。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2年6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0日電)台北農產公司今天召開董事會,提名7名常務董事,確認董事長為前金門縣長楊鎮浯、總經理是前雲林縣農業處長吳芳銘;至於常董席次,農委會取3席、北市府及農會派4席。

台北農產公司26日開股東會確定23席董事名單及人選,因台北市政府與全國農會系統合作,順利取得14席,農委會與青果社共9席,楊鎮浯以第一高票拿下董事會召集人,後續選出7席常務董事時,農委會指北市府企圖全數包攬常董席次,與青果社退席,董事會暫停延至今天召開。

北農下午2時在民族東路總公司會議室開董事會,包含楊鎮浯等10多名董事與農委會代表皆出席,部分董事則委託代表到場,北農表示23席董事皆到場;會議進行約1小時,最終順利確定常務董事人選。

北農董事會選出7席常務董事,包含農委會3席、北市府1席、民股及全國農會3席。董事會推派楊鎮浯擔任董事長,楊鎮浯提名吳芳銘任總經理,經董事會通過。北農經營權確定由市府派奪下變天。

農委會日前發新聞資料表示,推舉7席北農董事及1席監察人全數當選;依北農董事會歷來推選常務董事慣例,是按受託股權當選董事席次比例推舉,這屆農委會及青果社當選9席董事,依比例可推3席常務董事。

熟知內情人士透露,北農常務董事可預先審預算與決算,因攸關發放人事獎金、未來營運等,北市府與全國農會系統先前才想取下7席常董,藉此掌握北農相關決策權。

楊鎮浯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說,北農第14屆董監事會議落幕,這只是起點,完滿結果就是持續保障農民、承銷商、消費者權益,及確保民眾有量足質優價美農產品可食用,一切都可協調並達成共識。

他表示,這次北農董監事改選,北市府從來沒有要全拿常務董事席次,原規劃就是農委會2席、北市府2席、民股及全國農會3席,但北市府希望確保農業事務正常,退至1席,這是對農民最好作法。

楊鎮浯說,董監事會開完後確定由他接董事長,並按照提名聘吳芳銘任總經理,相信吳芳銘經驗及專業一定可勝任。

媒體詢問,這次董事改選被認為是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系統再次介入北農經營。楊鎮浯指出,不會有此問題,常務董事席次,北市府僅1席、民股及全國農會3席、農委會3席,都不可能由誰主導,應是由民意主導,再次否認北市府沒有要全拿7席常董。

吳芳銘聯訪時表示,接任後就是開始做事,會擦亮北農招牌,讓交易資訊透明化、注重食品安全等。

媒體問及北農改選董監事是否有張榮味系統介入。吳芳銘說,會以專業治理北農,相關指涉可能是夢到,所以無法回答。

至於是否願意到台北市議會備詢,他說,這是天經地義,因北市府也是北農股東,且對過去曾酒駕,再次向外界道歉,這是人生污點,學到教訓並接受法律制裁,「不會再犯,若再犯就是下台」。(編輯:張銘坤)112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