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潭墘國小被廢校無法開學 家長仍帶學生上課遭擋

2023/8/30 18:37(8/30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彰化縣大城鄉潭墘國小因廢校無法迎接新學期開學日,校內29名學生已在縣府安排下轉學,校園內校舍及操場雖仍維持現狀,但教室已無人上課,操場也沒人打球、跑步,不見往日學生喧鬧情景。(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傳真  112年8月30日
彰化縣大城鄉潭墘國小因廢校無法迎接新學期開學日,校內29名學生已在縣府安排下轉學,校園內校舍及操場雖仍維持現狀,但教室已無人上課,操場也沒人打球、跑步,不見往日學生喧鬧情景。(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傳真 112年8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30日電)今天開學日,彰化大城鄉潭墘國小因廢校無法開學,29名學生雖被縣府安排轉往他校就讀,但仍有家長帶2名學生來到潭墘國小上課被擋下,潭墘村長柯志憲說,仍不放棄復校。

彰化大城鄉人口流失,連帶影響小校新生人數,繼永光國小、頂庄國小裁撤後,彰化縣政府又裁撤大城鄉潭墘國小,引起居民不滿組成反廢校聯盟,除請律師提出法律訴訟外,監委葉大華日前也申請主動調查,縣府陸續關閉3間偏鄉小學,是否符合教育部授權。

遭裁撤的潭墘國小校舍及操場雖仍維持現狀,不過教室已無學生上課,操場也沒人打球跑步;柯志憲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潭墘國小29名學生雖被轉學到附近大城國小等3校,但今天還是有家長帶著2名學生來上課。

柯志憲指出,學生才剛到校門口,就有縣府教育處派出的督學,要求家長帶孩子前往安排好的學校上課,家長雖百般不願意,也只能帶孩子離開。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柯志憲說,由於有村民仍堅持讓小孩在潭墘國小念書,他昨天上午特別到縣府教育處,想跟處長見面卻吃閉門羹,他認為學校人數少不應成為廢校理由,目前律師已對縣府提出訴訟,監委也在調查中,他們仍不放棄復校。

彰縣府也發布聲明,指潭墘國小29名學生都已至鄰近學校就讀,校區也規劃成為彰化縣特色遊學中心,推動學校在地遊學與跨縣市學校城鄉交流;本案既已依法提訴訟,就靜待法院判決。(編輯:陳仁華)112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