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雲林分院、竹山秀傳醫院 區域聯防守護婦幼

2023/10/24 16: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24日電)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今年6月攜手竹山秀傳醫院,完成跨縣市合作成功將高危險妊娠產婦提前轉診,並合力救治2例新生兒外接案例,2院合作提供區域完整的婦幼照顧與急重症醫療服務。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今天開記者會,分享與竹山秀傳醫院區域周產期照護網絡合作成功案例,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長馬惠明、南投縣竹山秀傳醫院長莊碧焜等人出席。

莊碧焜表示,竹山秀傳醫院位於南投縣的最南端,同樣面臨醫療資源不足的挑戰,所幸能與鄰近的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形成區域聯防合作模式,共同改善區域醫療服務。

莊碧焜相信未來在急、重、難症上,結合秀傳醫療體系與區域網絡的力量,提供偏鄉民眾更便捷的醫療服務,減少長途奔波和錯過黃金時效的遺憾。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徐明洸說,今年6月攜手竹山秀傳醫院,合作高危險妊娠產前轉診首例,因胎兒有重度異常的情形,竹山秀傳醫院婦產科主任張裕昌將孕婦轉診至台大雲林分院,由他進一步檢查及處置。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此外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的醫師也成功至竹山秀傳醫院完成2例新生兒外接,2例均因新生兒出生後呼吸窘迫,經過搶救後,安置台大雲林分院新生兒加護病房進行照護,目前2名新生兒都已平安出院。

馬惠明指出,台大醫院雲林分院2021年起,在衛生福利部的支持之下推動周產期照護網絡服務計畫迄今,落實分級醫療與雲林縣基層診所合作,為雲林縣偏鄉婦產科診所提供堅強後盾,今年6月與竹山秀傳醫院合作,顯著提升雲林縣及鄰近地區周產期醫療水準。(編輯:謝雅竹)112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