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 綠營議員要謝國樑說明處長下台

2024/2/6 13:55(2/6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基隆市東岸商場爭議延燒,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6日舉行記者會,手持「違法執行」等看板,要求市長謝國樑說明,交通處長王圳宏下台負責。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3年2月6日
基隆市東岸商場爭議延燒,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6日舉行記者會,手持「違法執行」等看板,要求市長謝國樑說明,交通處長王圳宏下台負責。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3年2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6日電)基隆市東岸商場爭議持續延燒,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要求基隆市長謝國樑說明,交通處長王圳宏下台負責。市府表示,市府很樂意在議會說清楚,讓民眾了解真相。

民進黨市議員張之豪說,謝國樑做了基隆市從來沒做過的事,將東岸商場從5年合約變成20年合約,要求謝國樑在議會說明。市府在三更半夜強勢點交東岸商場,害警察身陷官司,都是受到謝國樑指揮。

民進黨市議員施偉政表示,基隆市政府交通處長王圳宏是受到謝國樑指示,還是揣摩上意,帶隊到東岸商場強勢開鎖,如果有任何財物遺失,王圳宏要負責嗎,民進黨團強烈要求王圳宏下台負責。

民進黨市議員吳驊珈說,微風集團1月15日在人力銀行網站刊登徵才,招募東岸停車場管理員,但東岸商場新營運廠商徵選明明在1月16日才會有結果,怎麼會提前一天徵才。

吳驊珈表示,NET在5年合約期間投資東岸商場新台幣2.8億元,市府與微風集團簽訂長達合約20年加上10年優先續約,投資金額約2.5億元,兩者金額相似,但合約卻拉長,市府難道沒有圖利嫌疑嗎。

民進黨市議員鄭文婷表示,NET在東岸商場張貼產權告示,謝國樑卻以公權力明目張膽進入私人產權強行接管,謝國樑到底是市長還是強盜,交通處根據違法命令點交東岸商場,謝國樑應公開道歉,王圳宏應該下台。

對於民進黨團質疑,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僅表示,東岸商場之所以發生爭議,全都是前市府當年的不當作為,前市長林右昌到今天都不願意公開說明,不禁讓人覺得是心虛,市府及國民黨團很樂意在議會說明清楚,讓民眾了解事實的真相。

此外,市府發布新聞稿表示,NET提出的民事假處分聲請及行政假處分聲請,都沒有獲得裁准,顯然法院認為沒有必要性與急迫性,市政府尊重NET透過法律途徑釐清爭議的權利,也希望尊重法院審理結果。(編輯:李錫璋)113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許淑華控違法點交東岸商場 基市:履行契約條款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