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察民主議政園區 江啟臣盼加入教育活化場域

2024/3/20 17:09(3/20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中)20日由中南部服務中心主任王俊傑(左)、議政博物館長白智榮(右)等陪同,前往位於台中的民主議政園區視察展館改善與展區建置工程。(江啟臣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3年3月20日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中)20日由中南部服務中心主任王俊傑(左)、議政博物館長白智榮(右)等陪同,前往位於台中的民主議政園區視察展館改善與展區建置工程。(江啟臣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3年3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0日電)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今天前往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視察展館改善與展區建置工程等,他表示,議政園區如何活化使用非常重要,希望園區不只有歷史價值,也能包含教育議題,為發展注入活水。

江啟臣今天前往位於台中市霧峰區的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先聆聽立法院中南部服務中心主任王俊傑、議政博物館館長白智榮的業務簡報,接著視察議事大樓與戶外太陽能光電板工程、霧峰會館計畫工程與園區宿舍等地。

王俊傑指出,立法院近年投入經費與人力活化園區,目前正進行「議政博物館展館改善案」及「議事大樓展區建置案」,提升展示空間的質與量,並將於議事大樓增設電梯改善無障礙設施,期待創造更友善的參觀環境,期盼繼續保存、傳承台灣的民主精神,以吸引更多遊客參觀。

其中,議政博物館目前正進行展區活化第2階段工程,總經費約新台幣7505萬元,包含議政博物館改善與議事大樓展區建置,預計將於今年10月展開試營運,並用11月上旬辦理開幕活動。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江啟臣表示,議政園區是過去省議會的所在地,經過凍省後20年的演變,如何活化使用非常重要,針對目前正在改善的部分,絕對全力支持,未來要改善的部分也會尊重使用單位的實際需求繼續努力。

江啟臣說,目前園區可發揮的空間還很大,希望未來能結合省議會、國民大會與立法院的發展歷程,讓議政不只有歷史價值,也能包含教育議題,除了參訪活動,也能加入營隊社團等能量,為園區發展注入活水。(編輯:謝雅竹)113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