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戲劇「華麗計程車行」司機名藏玄機 另類美食行銷

2024/3/23 18:34(3/23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改編自嘉義市作家陳俊文小說的戲劇「華麗計程車行」熱播中,主題展23日也在嘉義之心城市願景館開展,展出還原戲劇經典場景,嘉義市長黃敏惠(圖)歡迎大家前往參觀。(嘉義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傳真  113年3月23日
改編自嘉義市作家陳俊文小說的戲劇「華麗計程車行」熱播中,主題展23日也在嘉義之心城市願景館開展,展出還原戲劇經典場景,嘉義市長黃敏惠(圖)歡迎大家前往參觀。(嘉義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傳真 113年3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嘉義市23日電)改編自嘉義市在地作家陳俊文原著小說的戲劇「華麗計程車行」熱播。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在戲劇主題展不忘推銷「劇中司機的名字取自嘉義市各家雞肉飯店名,是另類美食行銷」。

嘉義市府與LINE TV、華視攜手在「嘉義之心城市願景館」,舉辦「華麗計程車行」回家回嘉戲劇主題展開展,還原戲劇經典場景,引領劇迷暢遊劇中熱門場景。黃敏惠、華視總經理劉昌德和LINE TV執行長陳立人為活動開箱,並與演員郭子乾、伊正、曹佑寧、黃冠智等人一起倒香檳慶賀收視長紅。

黃敏惠致詞感謝在地作家陳俊文,以及華視、LINE TV,藉由故事、影片將「嘉義人、嘉義事、嘉義精神」表現出來,讓人笑中帶淚的暖心風格,收穫絕佳口碑。黃敏惠細數劇中暖哭觀眾十大金句,包括「司機的人生,無常才是正常!」等專業戲迷表現,贏得滿場熱烈掌聲。

黃敏惠透露原創團隊劇中埋下驚喜彩蛋。片中計程車司機名字,包括阿溪、阿麗、阿霞、阿信、阿宏、阿樓及阿榮(丸仔榮)都取自嘉義市各家雞肉飯店名,也歡迎影迷來嘉義市拍攝場景朝聖同時,記得一定要到「司機」雞肉飯去品嘗美食。

劉昌德說,「讓人感動的故事有好的發展」是台灣文化迷人之處,未來會有更多精彩故事,期待與嘉義市政府繼續合作,將更好作品呈現給觀眾,如同劇中經典台詞一樣「只要車繼續跑,哪怕迷路,也會有新風景」。

陳立人指出,全劇用嘉義人在嘉義、說嘉義的故事,劇組用心呈現戲劇與嘉義連結。諸如宣傳海報上圓圈,代表的是嘉義市最著名的中央噴水圓環;房子的顏色則是取自嘉義前輩畫家陳澄波老師畫作色彩。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郭子乾等人隨後展開車隊大遊行,沿中山路駛往劇中經典場景中央噴水圓環,接續回到中山路,行經民生北路、民族路、新民路及垂楊路,最終抵達遠東百貨嘉義店與粉絲相見歡,沿途吸引影迷一睹風采。

「華麗計程車行」熱播,在LINE TV、Netflix等網路串流平台也都登上收視冠軍。嘉義市觀光新聞處新聞稿表示,戲劇主題展即日起至5月31日在「嘉義之心城市願景館」展出,展區時間為每週三至週五為12時至20時,每週六、日為9時至17時。(編輯:孫承武)113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