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屆台北電影夏令營起跑 電影節映成果

2017/7/7 13:05(7/7 15: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7日電)首屆台北電影夏令營今天起跑,119名學員由專業導師帶領,一窺電影創作流程及參與實作,並以世大運精神為主題,讓學員合力完成短片,成果於13日在台北電影節正式片單內播映。

「2017台北電影夏令營」今天開幕,119名高中以上的學員共同宣誓,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小野、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楊淑鈴、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及台北電影節總監沈可尚等人出席,為學員獻上祝福。

小野致詞表示,舉辦台北電影夏令營目的即為了整合各單位所具專業知識、經驗與資源,讓青年學子更貼近影視產業,同時達到拔擢新秀、培育人才的效果。

為期6天的課程涵蓋導演、編劇、攝影、收音、製片、剪接等不同領域,師資包含知名影人及電影工作者,119名學員將以世大運精神「For You.For Youth」為主題,合力完成「台北少年拍」短片,並將於13日在台北電影節正式片單內放映成果。

沈可尚建議學員,要有想法、具創意,其中創意包含「好的創意」和「可執行的創意」,且主題要很明確,短時間內拍攝的東西是否精準,應避免拍出看不懂的內容。

沈可尚說,學員間一定要團隊合作,彼此需要很高的信任。對於鎖定高中以上的學員,沈可尚說,「台灣很需要新一代的創作人從小開始培養」,過去因器材昂貴,台灣拍攝人口起步晚,反觀現在小學生很早就能開始接觸影像拍攝,關鍵在於怎麼變成一部作品。

此外,對於常有人認為國片沒情感,沈可尚表示,現在有時看國片是為了「支持國片」,且被升學主義壓抑久後,會認為電影是放鬆的東西,「電影不是娛樂,娛樂只是外衣」,如果從小把看電影、接觸電影都變成習慣,讓電影變成一個人生活中很自然理解土地故事的關鍵,才會對國片的概念較為理解。106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