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慧翎返公視執導新戲 挑戰教育敏感話題

2017/8/7 22: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7日電)導演陳慧翎執導公視教育新戲「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她今天出席開鏡儀式表示,這次執導的難度應該是有史以來最高的,相信觀眾看完後一定會得到新東西。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談教育主題,改編自作家吳曉樂同名作品,從書中挑選5篇內容改編為5個獨立的故事,邀請葉全真、謝瓊煖、鍾欣凌等人演出,將以4K超高畫質拍攝並融合科幻特效元素呈現。

陳慧翎表示,雖然拿過金鐘獎,但開拍前還是很緊張,由於5個故事都有不同的世界觀,劇情上以「寓言」的方式連結現實,「難度應該是有史以來最高的」。

陳慧翎說,與編劇討論多次劇情的改編內容,若太溫馨會流於一般,無法深入探討複雜或暗黑面,但太熱血又會過度戲劇化;希望劇情能讓觀眾有思考的空間同時兼具娛樂性。

陳慧翎指出,此部戲劇作品類似外國的「詩選劇」(anthology series),她翻譯作「獨立影集」,每個故事單元會拍成兩集,一共有10集;相信觀眾看完結局後一定都會得到新的東西。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全劇在台北拍攝。陳慧翎表示,沒有一個電視台如公視一樣可以觸碰「教育」這樣敏感的議題,「能講別人不敢講的故事」也是這次許多演員願意參與的原因。該劇預計在2018年播出。106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