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 搭橋日本映畫大學

2017/10/19 14: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9日電)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今天與日本映畫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李遠(小野)受訪表示,期待未來除了課程交流、銜接就學管道,還能讓兩國學生合作拍片。

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MS)成立一年多,小野今天在台北與日本映畫大學校長天願大介簽署合作備忘錄,天願大介在會中發表演說,分享電影教育心得。

包括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局長徐宜君、台北市文化局長鐘永豐及台北電影節總監沈可尚等產學界和政府各單位人士到場見證。

日本映畫大學成立至今已42年,是日本第一所也是唯一以「電影」為教學目的創立的大學,目前和韓國、俄羅斯、中國大陸等地區的大學皆有交流合作,而TMS是映畫大學合作對象中,唯一的高中階段教育機構。

簽署儀式結束後,小野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台灣滿需要這種影視教育的交流」,而讓他相當感動的是,映畫大學沒有在乎學校大小,也不在意TMS是高中階級的學校,願意進一步合作。

小野說,天願大介的父親今村昌平是令許多人崇拜的導演,而聽取天願大介演講後,讓他獲得許多安慰並且更堅定TMS運作的宗旨。他希望TMS的孩子除了精進電影技術層面外,更重要的是學習人與人間的相處和團隊合作。

談及兩校合作契機,小野指出,有次映畫大學國際部主任石坂健治來台,對於TMS的經營與運作相當感興趣,向天願大介報告後,就決定合作交流。

小野期盼簽署後,未來兩校除了課程交流,讓TMS銜接映畫大學就學管道上更容易接軌,還會進一步提出拍片計畫甚至是國際合作,盼促成台日學生跨國交流拍片技術與心得。

另外,小野提到,建立合作備忘錄後,細節後續會開始談,也向日方介紹TMS橫向單位「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對方若要來台申請拍片事宜,可以更快速找到合作機構。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