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范冰冰事件影響 陸明星出場費降八成

2018/10/5 13:03(10/5 1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5日電)據報導,受范冰冰逃漏稅事件影響,大陸明星的出場費至少下降了八成。

根據南方都市報今天的報導,范冰冰出事後,大陸演藝界出現限薪令,包括9月3大影音網站聯合6家影視公司抵制演員高片酬。

這股限薪風潮近日向綜藝節目蔓延。

報導引述消息指出,綜藝節目的限薪規定為單期節目單人片酬不超過人民幣80萬元(約新台幣360萬元),常駐嘉賓一季節目總片酬不超過1000萬元。

報導引述一名參與過多檔綜藝節目製作的業內人士說,業內收到關於限薪的風聲已有半個多月。

這名人士說,近年來因為綜藝節目的薪酬節節攀升,許多演員不演戲卻上綜藝節目,主要原因是「錢好賺」。

他說,早期某個綜藝類音樂節目請來的天后級別歌手一季打包價4000萬元,從那之後許多綜藝節目就開啟了哄抬明星酬勞的模式。

據報導,有媒體統計過,近年來熱門綜藝節目的明星酬勞包括:徐崢7500萬元一季的「食在囧途」、黃渤4800萬元一季的「極限挑戰」、張惠妹參加一檔音樂類綜藝酬勞為7000萬元等。

報導表示,倘若按照這次「限薪令」規定的常駐嘉賓一季節目酬勞不超1000萬元,過去動輒5000萬元以上片酬的明星們的收入至少縮水八成。(編輯:陳家倫)107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