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莊鵑瑛走過團體演員 發新專輯獲眾星祝福飆淚

2018/10/9 17:50(10/9 2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9日電)歌手「小球」莊鵑瑛10月發個人新專輯,天后孫燕姿透過影片在記者會獻祝福,更坦言聽小球的歌讓她想到當年喜歡唱歌的樣子,讓小球當場感性飆淚,也期許未來有機會和前輩合唱。

「小球」莊鵑瑛以樂團「棉花糖」出道,出道超過10年的她,歷經棉花糖休團、做日本代購、演舞台劇和參與導演魏德聖電影「52赫茲我愛你」等歷程後,2016年加盟環球唱片,近期除忙著籌備新專輯,更將舉辦個人首次大型演唱會,今天在台北舉行個人第2張創作專輯「巴斯特耳朵」發片記者會。

儘管已出道多年,但她今天開心高喊:「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個人發片記者會!」坦言跟想像中很不一樣,心情也充滿感觸;對於和導演陳映之合作赴日本拍MV,也讓她相當感謝唱片公司,首波新歌「續」更已在影音平台Youtube突破70萬人次點閱。

莊鵑瑛歌聲溫暖動人,在音樂圈也結交不少好友,包括吳青峰、安溥及孫燕姿都錄製VCR替她打氣,孫燕姿更有感而發地說,聽小球的歌曲「讓我想到當年很喜歡唱歌的樣子」,眾星鼓勵不僅讓小球又驚又喜,更直接在記者會上真情流露大飆淚。

此外,媒體聯訪前小球在後台補妝時,又再度淚流不止,問及情緒為何如此激動,小球感性說:「做一件事情做久了,終於有人看見你、終於站出來有人替你發聲,很激動。」

自認個性自卑又容易心虛的小球,坦言私下就很愛哭,但她都會鼓勵聽她音樂的人,「不要喪失哭泣的能力」,適時釋放情緒,也透露上一次大哭是昨日晚間泡澡時,因為想到終於能再次用新作品和大家見面,內心發生很多「小劇場」。

媒體也關心她的感情狀態,小球說,「談戀愛是另外一件課題」,因為她談戀愛就會不想工作,透露至今已單身6、7年,目前把心力都放在工作上,不過在她眼中,演唱會上和歌迷談天交心,也就像是談一場戀愛。

小球新歌「何必紀念」今天在環球音樂Youtube播出,專輯「巴斯特耳朵」10月12日正式發行,10月13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星星、城市與我們」個人首場演唱會。(編輯:張芷瑄)107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