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面魚搬上大銀幕 徐若瑄不計形象越演越興奮

2018/10/19 18:08(10/19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記者江佩凌台北19日電)電影「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將台灣家喻戶曉的恐怖鄉野傳說「人面魚」搬上大銀幕,主演的徐若瑄在片中有許多不計形象演出與恐怖扮相,她笑說不覺得噁心,反而越演越興奮。

台灣恐怖系列電影「紅衣小女孩」去年推出續集「紅衣小女孩2」,不僅票房風光破億,更登2017年度國片冠軍,今年推出全新外傳電影「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將台灣恐怖鄉野傳說「人面魚」搬上大銀幕。

「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今天在台北舉行正式預告發布記者會,導演莊絢維率徐若瑄與童星吳至璿出席,活動現場由主創團隊一同揭開電影正式海報,不同於前導海報中的腐爛魚屍,正式海報中出現無數條活魚密麻地堆疊著,壓迫感十足。

正式預告中更透露「人面魚」時間軸設定比「紅衣2」早10年前的故事;莊絢維表示,看完「人面魚」後,觀眾會發現故事是環環相扣的,「紅衣」前2集未解的謎題都將在外傳故事中解開。

徐若瑄在「人面魚」有突破形象演出,不僅要崩潰詮釋患有精神疾病的失婚母親「黃雅惠」,還要上演被「魔神仔」附身後血嘴「啃生魚」的重口味橋段,不計形象的入魔模樣令人驚豔,對於挑戰犧牲演出,她笑說:「完全不覺得噁心,反而越演越興奮。」

回憶拍吃魚戲過程,徐若瑄表示,當初劇本只寫了「黃雅惠吃魚」幾字,沒想到片場竟是一頓「活魚大餐」,而劇組為求逼真,當天片場地上四散的魚碎肉都是真正的魚屍,整日瀰漫魚腥腐肉味,但徐若瑄完全不怕,也讓莊絢維大讚徐若瑄很敬業。

「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11月23日在台上映。(編輯:張芷瑄)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