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麗絲任公益大使 獻唱紅心字會30週年主題曲

2018/10/23 14:05(10/23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3日電)紅心字會扶助貧苦弱勢長達30年,今年與網紅麗絲Liz合作30週年公益主題曲。Liz表示,「愛的救生圈」就是每個人在最需要的時候給予彼此關懷,多關心身邊的人。

紅心字會投入弱勢殘缺家庭,貧病無依的老人、失親失學的兒童、遭逢劇變的家庭和心納家庭(受刑人家屬)等扶助,近年更把觸角擴及弱勢家庭兒童與年長者的長期照顧工作。

據紅心字會統計,有近8成心納子女的父母因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入監服刑,導致子女無人照料,可能衍生幼童營養不良或生活需求嚴重缺乏等問題。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為此捐贈30萬全聯禮券。

全聯慶祥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表示「如果生活不穩定陷入困境,遠離毒品也就更加困難了」,全聯提供禮券,盼有需要的弱勢家庭可依自己所需物資,真正改善生活基本所需。

紅心字會今年再邀無双樂團的成員麗絲Liz擔任公益大使,並在今天舉行第二張發片公益記者會,會中發表的新歌「迷戀Crush On」,同時也是紅心字會30週年的公益主題曲。

Liz表示,歌曲意境雖是在描述女孩對心儀者的愛慕之情,但她認為歌詞裡「愛的救生圈」,其實也代表每個人都可以在彼此最需要的時候,適時伸出救援的手,「知足過每一天,關心身邊的人,就是愛的救生圈」。(編輯:陳怡璇)107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