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間道監製莊澄首跨足影集 莊凱勛稱換了個身體

2018/11/12 16:31(11/12 1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2日電)港片「無間道」系列資深監製莊澄首部跨電視影集作品與台灣導演孫啟明合作,推出原創影集「緣份.黑天鵝」。演員莊凱勛在劇中飾演格鬥拳擊手,「拍這影集讓我換了一個身體」。

福斯傳媒集團亞洲(Fox Networks Group)今天宣布開拍首部國際級台灣製作原創影集「緣份.黑天鵝」(Memory Eclipse),以華人圈經典歌手鄧麗君的歌曲為基石,發展出一系列跨越過去、現在、未來的原創故事。

「緣份.黑天鵝」製作團隊包含電影「無間道」系列的資深監製莊澄、監製電影「東方華爾街」的福斯傳媒集團亞太區資深副總裁嚴嘉念及電影「角頭」、「樂獄」新生代導演孫啟明。

經手創作過「無間道」、「頭文字D」、「志明與春嬌」等多部叫好又叫座電影的莊澄指出,「相較於電影,電視其實有更大的空間可講述一個精采的故事」,這次是他首次從電影跨足電視影集,並強調此劇反差讓人猜不透,引發各界好奇。

莊澄認為,拍影視最重要的是故事,「我們已經有很好的故事,但問題是要找誰來拍呢?」莊澄在孫啟明身上看見殺手的本能,他說:「我看過孫導的作品後就記住他的名字,現在影視界的前途在年輕人身上,所以很願意和他們一起奮鬥、共同學習。」

「緣份.黑天鵝」找來演員莊凱勛、柯有倫、紀培慧、謝欣穎、林哲熹等人擔綱演出,至於具體劇情,莊澄與孫啟明皆保密到家,就連演員也不太清楚全貌。

莊澄解釋,在該影集裡,看得到人與人之間的緣份,有些是不一定碰觸到或想像得到的事,是多數人經驗之外,覺得不可能發生、但卻發生了的故事脈絡,「也許有些人看了三分之一,都還不清楚之後的故事將會有什麼發展」。

莊凱勛在影集中詮釋一名綜合格鬥的拳擊手,他說,這是他今年至今合作過最幸福的團隊:「透過拳擊手角色,我能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也讓自己像換一個身體一樣,每天在追體脂肪,可以在40歲前看見自己身體的極限,辛苦但是開心的,希望大家看到我,就像看到變形蟲,有不一樣的我呈現。」

近期正積極控制體脂肪的莊凱勛,三餐只吃水煮食物,計畫在2個月內從開拍時的體脂肪22降到個位數,「很興奮,很少有機會可讓自己達到這樣的狀態」。

孫啟明也說,很興奮能拍攝此影集,他唯一的要求是「演員一定要找會演戲的」,而此影集有科幻又有鄧麗君的動人歌曲,反差很大、很有意思,「肯定好看,值得外界期待」。(編輯:陳怡璇)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