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惠英紅金馬酒會神隱有隱情 隱形眼鏡惹禍

2018/11/18 17:55(11/18 2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8日電)第55屆金馬獎落幕,因與會者發言引發的風波仍在延燒,今天「如懿傳」取消記者會,外界推測也與此有關。但為了「翠絲」宣傳的影后惠英紅倒是大方說明,神隱惜別酒會是因為隱形眼鏡。

第55屆金馬獎因台灣導演、中國藝人的發言意外引發爭議,中國藝人為求自清,除了缺席金馬會後的惜別酒會也取消所有慶功宴,連帶今天「如懿傳」記者會也臨時取消。

昨晚與發言「當事人」之一的演員涂們同台頒獎的惠英紅,表示事發時自己正因隱形眼鏡跑掉、眼睛乾澀而痛苦著,加上舞台上的音響聲音很悶,「我沒聽到(涂們的發言)」。直到典禮結束後,惠英紅說自己趕著回飯店拔隱形眼鏡,又加上高跟鞋不合腳,對於後續風波,「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翠絲」是今年金馬中港片的唯一奪獎代表,由資深演員袁富華所詮釋的跨性別者「打鈴哥」奪下最佳男配角。今天由監製舒琪與主演的惠英紅、袁富華與黃河共同出席宣傳記者會。

對於本屆金馬引發的政治介入爭議,資深影人舒琪表示,「現在這時候,到處都一樣,逃不掉,逃也逃不了,大概就習慣了」。她說這說法不是無奈,是事實如此,「我是好人,別人是壞人,但我不能因此也變壞人。他們做他們要做的,我們也是繼續做該做的事」。(編輯:黃于)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