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昇入行30年 新專輯無歌之歌重溫初心

2018/12/5 20:47(12/5 2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5日電)歌手陳昇入行30週年,近日推出新專輯「無歌之歌」,他說入行30年,從一而終的待在滾石唱片,玩音樂的心跟當年一樣沒變。

陳昇今天舉行入行30週年新專輯「無歌之歌」記者會,地點選在老東家滾石唱片,陳昇說:「30年來一直都在這,這是初心的地方,也是歌唱的起點。」

滾石唱片董事長段鍾沂也送上一籃珍珠芭樂與珍藏40年的葡萄紅酒,象徵著陳昇的音樂如芭樂般的質樸,卻能讓人不停的再三回味,而與滾石合作30年,如同珍珠婚的珍貴,希望能繼續一起走下去。

慶祝入行30年,滾石即將推出黑膠唱片套組,緊接著昇式跨年演唱會即將登場,今年連發2張專輯,陳昇笑說:「因為怕死啦,感覺對了,創作自然不斷,把瞎混的時間拿來創作出輯也挺好的。」

陳昇也提到近年來身邊的一些友人相繼離去,讓他感覺到把握當下的重要,每年都有健檢,他坦言血壓有點高,現在飲食少鹽,平日運動照常,身體都很好,開心最重要。

新專輯「無歌之歌」有著初心與質樸,陳昇說從前的音樂環境,錄音技術不甚成熟,許多音樂工作者都在摸索中累積經驗,大量充斥著許多令人振奮、興奮、瘋狂的大膽實驗,熱情的探索音樂。而這張專輯,就是在這樣的信念中完成的,重溫初心,其中同名歌曲「無歌之歌」的創作過程,堪稱是體現音樂人最真性情的靈魂對話。(編輯:張芷瑄)107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