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HK開中文新節目 提供災害急難等資訊

2018/12/19 23:12(12/20 0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9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NHK)下個月中旬起將在網路推出新型中文節目,提供新聞及綜合資訊。此外,在駐日代表處協調下,NHK也提供地震、災害等中文的相關資訊。

NHK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NHK國際放送「NHK WORLD JAPAN」至今是英語的資訊,但中文是世界使用最為廣泛的語言之一,特別是在2020年東京奧運暨帕運來臨前,訪日觀光客年年增加,其中華語圈的觀光客約占半數,所以決定推出中文節目。

NHK明年1月15日下午6時(日本時間)起將在網路推出新型中文影音節目名為「NHK華語視界」,名稱「視界」採「世界」的諧音,希望幫助觀眾開拓視野,進一步了解包含日本在內的全球最新動態。

NHK華語視界於日本時間週一至週五的下午6時到8時播出。下午6時到7時播放旅遊與流行文化類節目、下午7時起播放由紀錄片和醫療、財經等多元類型的NHK國際電視頻道的節目構成。如果錯過節目首播,觀眾可在晚間8時的時段和隔天下午通過網路,以網路節目點播方式收看。

5名主持人包括曾在台灣大學留學、台日混血的NHK知名女主播鎌倉千秋、NHK英文國際新聞主持人天願光雄,曾在台灣留學的女星櫻庭奈奈美、在中國發展演藝事業的日籍男星矢野浩二、旅日的中國籍女藝人段文凝。

新節目內容將以中文介紹日本的文化、地方特色等。此外,NHK也希望在發生災難時,提供相關資訊。

鎌倉千秋表示,昨天日本政府宣布今年訪日的外籍觀光客首度突破3000萬人次,其中很多是使用華語的人士,在日本旅遊期間,需要一些資訊,尤其是像9月初北海道發生地震時,外籍人士就需要了解有關災害急難救助等資訊。

有關這點,NHK國際放送局多語言媒體部中國語中心長北川薰對台灣媒體表示,9月北海道發生地震後,駐日代表謝長廷前往北海道勘災時,向NHK建議,希望NHK也能以中文提供有關地震後、避難所等資訊。

「NHK WORLD JAPAN」APP有關地震等資訊項目已加入中文資訊,台灣民眾赴日旅遊前可先下載APP。(編輯:陳永昌)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