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敵鐵金剛主角聲優訪台 招式最愛金剛飛拳

2019/1/20 15:41(1/20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0日電)動漫節今天進入第2天,舞台活動有擔任知名動畫「無敵鐵金剛」主角兜甲兒配音聲優森久保祥太郎簽名會,談及最愛招式,森久保直言是「金剛飛拳」,還現場原音喊出招式名稱。

第七屆台北國際動漫節19日至23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連5天舉行,今天活動邁入第2天,由於昨天週六仍是補班日,因此今天迎來首次假日人潮,各家業者不斷推出福袋特惠促銷,把握假日商機。

對動漫迷而言,場內舞台活動更是一大看點。30多年前風靡全台的動畫「無敵鐵金剛」,去年以「劇場版無敵鐵金剛/INFINITY」重登大銀幕,在台締造新台幣600萬票房,今年配合劇場版BD、DVD在台發行,擔任劇場版主角配音的森久保祥太郎特別訪台宣傳並出席簽名會,僅開放150名搶到資格的幸運粉絲進場。

森久保祥太郎今天一現身就引起場內外粉絲尖叫不已,接著森久保親切以中文自我介紹,並提到這是他首次來台,心情感到非常興奮。

對於擔任兜甲兒第二代配音員,森久保祥太郎提到,「無敵鐵金剛」這部作品十分久遠,在他出生前就有,而他也是看這部動畫長大的,沒想過總有一天可以飾演主角。

由於電視動畫版本是日本資深聲優石丸博也配音,劇場版中石丸博也有參與客串,當時兩人曾在錄音室相遇,森久保還特別請教對方當初如何詮釋主角,沒想到前輩打趣回他「太久了,我已經忘了」,森久保認為,這是前輩一種親切的表達方式,告訴他不用在意原音如何演繹,而是照個人的方式表演即可,讓森久保直呼是「溫柔的前輩」。

「無敵鐵金剛」當中有不少經典招式,直到現在很多作品都有被影響到,問及對森久保而言最喜愛的招式,他直言就是「金剛飛拳」,還現場原音喊出招式名稱。此外,森久保透露,由於過去石丸前輩喊出招式的聲音太深植人心,因此他配音時特別被叮囑要盡量學習招式的原音,就聽著石丸前輩的聲音一邊錄製。

而森久保的聲音魅力,也感染台灣人氣年輕漫畫家左萱,她還特別創作一幅圖畫送給森久保,左萱受訪表示,她其實是因為森久保配音才去看劇場版無敵鐵金剛,並透露近期作畫時,會一直播放森久保的歌來聽。

至於簽名會排在頭香的是來自台中的郭姓女粉絲,她受訪表示,從森久保出道後就很喜歡他,這次上台簽名互動時,還要求和森久保玩猜拳,「雖然猜輸了,但輸了也很開心」。

此外,現場還有Coser(角色扮演者)用心扮成「兜甲兒」與「無敵鐵金剛」到場致敬偶像,森久保見到他們後,開心笑得合不攏嘴,合影後「無敵鐵金剛」一度因「裝甲」材質難以走下台,一旁的森久保還貼心提醒「請小心呀」,展現親切的一面。(編輯:張雅淨)108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