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迪士尼完成併購福斯娛樂 X戰警復仇者聯盟終結合

2019/3/20 20:39(4/29 1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娛樂巨擘迪士尼公司今天完成以710億美元併購21世紀福斯公司的娛樂事業,將「辛普森家庭」、「星際大戰」、「X戰警」和「復仇者聯盟」等名片和角色納入同一企業旗下。

美聯社報導,這起交易很可能將大幅改變娛樂媒體產業的版圖,包括替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預定今年稍晚推出的串流服務「迪士尼+」(Disney Plus)鋪路。

而由於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的娛樂事業和迪士尼的影片製作人力重疊,併購後可能有數以千計人員將遭到解僱。

迪士尼之所以買下卡通影集「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和「X戰警」(X-Men)系列電影的製片公司福斯娛樂,目的為了加強和亞馬遜(Amazon.com)及Netflix等科技企業競爭的能力,盼吸引觀眾注意力和訂閱費。迪士尼需要有吸引人的電視節目和電影為後盾,來說服觀眾願意付費訂閱又一個新的串流影視服務。

迪士尼原已有影視內容,包括「仙履奇緣」(Cinderella)等經典迪士尼卡通、「星際大戰」(Star Wars)、皮克斯(Pixar)動畫、「布偶歷險記」(The Muppets)和「奇異博士」(Dr. Strange)等部分漫威(Marvel)角色。

併購福斯後,迪士尼不僅增添X戰警和「死侍」(Deadpool)兩漫威角色,還加入FX電視台(FX Networks)和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等福斯電視頻道的節目內容,包括影集「冷戰諜夢」(The Americans)、「這就是我們」(This Is Us)和「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

這起併購案有助迪士尼加強掌控電視劇和電影從開始到結束整個流程,也就是從製作規劃到透過電視、電影院、串流服務或其他收視方式發行的整段過程。迪士尼可因此獲得關於客戶的有價值資訊,例如他們的收視習慣,並可用以銷售廣告。

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2月在法說會上表示,「迪士尼+」和其他直接面對消費者(direct-to-consumer)的業務,是迪士尼「首要優先事項」。

除此之外,這起併購案也預告漫威的X戰警和「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未來可能在電影結合。迪士尼原已持有漫威影業(Marvel Studios),但X戰警等部分漫威角色卻授權給福斯。

未包括在併購案的21世紀福斯公司其他單位福斯公司(Fox Corp.),包括福斯新聞台(Fox News)、福斯體育台(Fox Sports)和福斯廣播公司(Fox Broadcasting),昨天已開始以FOX和FOXA代碼在美國那斯達克(Nasdaq)交易市場交易。(譯者:張正芊/核稿:嚴思祺)108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