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婁燁新片撤檔又准映 中國網民擔心看殘版

2019/3/31 15: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國導演婁燁的新片「風中有朵雨做的雲」原定4月上映,卻一波三折。28日「因不可抗力因素撤檔」後,片方29日又公告如期上映,但中國影迷仍擔心新版本「不知道刪減了多少」。

「風」片28日傳出「因不可抗力因素撤檔」的消息,隨即引發眾多影迷不滿。之後,片方29日晚上在社群宣佈,電影將於4月4日如期上映,並發佈一張海報,上面寫道:「電影會幫我們記住,我們和我們的時代。」

原本此片要在今年3月中舉行的香港國際電影節播放,但主辦單位突然宣布,「因應片主要求」取消放映。由於事出突然,引來很多影迷不滿。

「風中有朵雨做的雲」是一部警匪題材片,不論是拍攝場景、故事內容軸線,都是以廣州冼村拆遷歷史為主。

導演婁燁過去多部作品都因觸及中國官方「敏感」題材遭禁,電影「頤和園」觸及六四事件及性愛場景而被禁播。他還曾「擅自」帶領團隊到境外參加電影展,被罰5年不可拍片。

陸媒曾報導,2016年「風」片拍攝結束後,經歷上百次重新剪接,用了2年時間才通過國家廣電總局審查。婁燁2月份出席柏林影展時,曾說「風中有朵雨做的雲」審查過程耗時,是他從影以來最困難的一次。

歷經撤檔又如期上映,中國影迷也忐忑不安。電影評論網豆瓣上就有網民表示,「如果這次『風中』可以如期上映,應該是審核制度的一次重大改變進步」;有人則說,「不知道這次上映的版本,刪減了多少」。

也有網民指出,「售票撤檔也是有過的。不過這部應該不會有問題了。現在政治風向非常收緊,審查越來越嚴,不止是電影」。(編輯:翟思嘉/林克倫)108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