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片灼人秘密 大馬電影節開幕播映無同志版本

2019/7/15 16:49(7/18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麗娜吉隆坡15日專電)第3屆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正式開幕,來自台灣的電影作品「灼人秘密」被選為本屆電影節開幕影片。導演趙德胤表示,為符合馬國民情,重新剪接了一個無同志情節的新版本。

趙德胤表示,新版本與在坎城展映的版本相差了20%,為了獻給本次電影節特別在幾天前才趕工修改完畢。

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與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14日舉辦「台灣精選」媒體記者會,出席者包括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組長周蓓姬、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暨金環獎主席吳佩玲,「灼人秘密」導演趙德胤和演員吳可熙、夏于喬,電影「引爆點」導演莊景燊和演員李劭婕。

周蓓姬在記者會上表示,台、馬電影的友誼非常深遠,今年一定要動員馬來西亞媒體界朋友熱烈支持金馬獎。

周蓓姬說,馬來西亞電影工作者多次進入到金馬獎的創投和獎項的支持,希望這樣的合作、相互支持和鼓勵能夠持續發展。她表示,台灣最近剛成立文化策進院,非常努力展開跨國間的合作。

她期許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影展持續搭建電影平台,讓電影工作者受鼓勵,一同成長。

吳佩玲呼籲大家到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的官方影院支持這屆引進的台灣好電影。

她說,今年電影節4部有看頭的電影包括「灼人秘密」、「引爆點」、「你的臉」和「小美」,後兩部電影主創人因有工作在身無法親臨大馬。

趙德胤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本次在大馬電影節播放的版本就是接下來在馬來西亞上映的版本,與坎城展映版本的差異在於故事結構,變得更加敘事直線,坎城版本較懸疑。這是特別為馬國觀眾剪輯的版本、重剪故事脈絡,以符合馬國審查制度,希望大家喜歡。

他說:「我們一共有13個版本在不同地方播出。」

他希望觀眾能保持開放心態觀賞這部電影,希望觀眾藉此思考為了追求夢想所能付出的代價。

出生於緬甸的他說,過去對馬來西亞非常熟悉,家鄉有許多緬甸人在馬國打工,如果有機會能到馬來西亞,希望能拍勞工朋友的故事。

他形容,台灣電影的創意和文化較馬國成熟。他了解馬來西亞多元文化、種族融合,期待馬國產出更多不同性質電影,更開放接受不同的電影題材。

吳可熙除了是「灼人秘密」編劇,也是電影主角,她說2年前走入人生低潮,看了許多有關#MeToo女明星創傷故事,並回想起當臨時演員時被當時的導演羞辱而患上輕微創傷症,才寫出此劇本。

另一名主角夏于喬則在電影裡一人分飾多角,她坦言初看劇本時一度分不清角色虛實,花了一個半月時間揣摩角色並試圖封閉自己,以演出這較有攻擊性的暗黑角色。

「引爆點」以台灣環境議題為劇情主軸,莊景燊告訴中央社,希望藉由這部電影啟發不同國家觀眾對自己的土地的環保問題多一點的關心,好讓後代過得更好。

演員李劭婕認為,「引爆點」可以不必帶給觀眾答案,但是希望能夠拋出問題,提供大家一個想像,把想像繼續往下帶,讓議題能夠發酵。

莊景燊說,他在台灣的電影公司合夥人就是大馬人,經常會聊希望能在馬國拍攝有關棒球題材的電影,因為棒球在馬國並不流行,也許這會讓棒球在馬國成為一種珍貴運動。

第3屆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放映會「灼人秘密」結束後,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和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聯手舉辦「台灣電影之夜2019」,電影節策展人、評審團、電影主創人員、本地藝人、本地電影製作人與合作單位皆共襄盛舉。(編輯:馮昭)108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