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電影來不來 李行:金馬入圍名單會證明

2019/8/2 17: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日電)第56屆金馬獎競賽報名日前截止,傳出中國當局片面抵制中國影人報名,引發政府與各界關注。對此,導演李行表示,待本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公布,事實自會證明一切。

致力促進兩岸電影交流的台灣資深導演李行,今天出席「行影.不離-李行電影文物展」開展。李行會後受訪時被媒體問到,據傳不少中國電影不報名今年的第56屆金馬獎一事,李行說,不清楚今年的報名狀況。

他表示,5月時也曾聽到中國電影禁止報名金馬獎相關傳聞,並曾進一步向中國相關人士了解狀況,對方曾向他否認這項傳聞,並指出等今年金馬獎報名結束後,事實自會證明一切。

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昨天也說,一切關於第56屆金馬獎競賽相關問題,將於10月1日的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接受提問與說明。

擔任中華民國電影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的導演朱延平,今天出席開展活動受訪時則表示,對於中國電影是否報名金馬獎,一切尊重中國電影人的考量,不要強人所難,「但金馬獎的雙手是永遠敞開的」。

朱延平認為,這只是一段過渡期,金馬獎以往也遇過類似的風波,「但金馬獎的大方向還是往前走」。

朱延平也指出,今年是台灣電影的大年,除了導演趙德胤的「灼人秘密」外,下半年將與觀眾見面的電影還有「返校」、「逆光飛翔」導演張榮吉執導新片「下半場」,以及導演張作驥與鍾孟宏等人執導的新作,都令人期待,相信今年台灣電影在金馬獎,一定很有看頭。(編輯:張芷瑄)108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