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指無單位贊助 金馬執委會:照往例9月確定

2019/8/20 17: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0日電)近日傳出今年金馬影展有多家國內外贊助單位相繼撤出,但金馬執委會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金馬影展的贊助洽談正依照往年的進度洽談,預計也將照往例在9月中才會確認。

近日在大型社群網站與論壇中,流傳多篇以簡體中文撰寫的文章,指稱兩岸與國際多家贊助商,相繼撤出今年金馬影展的贊助。

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對台傳播平台「你好台灣網」官方微博,今天也貼出網站截圖,指稱金馬影展官方網站中的「贊助金馬」頁面上,已不見去年金馬影展的知名精品贊助商,包括寶格麗(BVLGARI)、長榮航空(EVA Air)等。

但中央社記者實際查詢該網頁,發現該網頁目前顯示的,是正在台中市進行的「2019金馬經典影展:義大利電影課」的主辦與合作單位資訊,包括擔任指導單位的台中市政府與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以及這次在該影展台北站與台中站提供協助的各個協力單位。

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近2年從每一年的年初到年尾,皆會舉辦3檔影展,分別是4月的「金馬奇幻影展」、夏天舉行的「金馬經典影展」,以及11月包含金馬獎在內的「台北金馬國際影展」。而金馬影展是每年華語影壇最大的盛事,過往也吸引珠寶品牌伯爵(PIAGET)、化妝品牌蘭蔻(LANCOME)等國際精品品牌贊助。

金馬執委會今天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金馬執委會舉辦的每一檔影展,贊助單位不一定相同,合作單位都是依金馬執委會與其洽談的內容,個別決定贊助方式及範圍。

金馬執委會指出,依照以往籌備金馬影展的工作進度,第56屆金馬影展與金馬獎的贊助合作仍在洽談中,將於9月中才會確認。

長榮航空則表示,今年仍持續贊助金鐘獎、金曲獎、金馬獎等活動。(編輯:張芷瑄)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