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寗宣傳致親愛的孤獨者 演到好作品就不孤單

2019/9/5 22:11(9/5 2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5日電)集結3部短片的國片「致親愛的孤獨者」明天將上映,入圍第54屆金鐘獎的女星張寗演出其中的短片「小薰」,她今天宣傳電影時說:「能演到好作品就是最不孤獨的事。」

「致親愛的孤獨者」是由青年創作創業平台發起的拍攝計畫,以「孤獨」為主題,由3名青年導演執導3段短片,組成一部療癒電影,包括練建宏的「小玉」、廖哲毅的「凱涵」及于瑋珊的「小薰」。

電影公司發布新聞稿表示,3段故事的導演與演員今天出席宣傳活動,分享拍片經驗。女星張寗在「小薰」中飾演從事特種行業的傳播妹。日前入圍第54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的張寗,今天受到眾人祝賀,張寗談到入圍心情表示,「至今仍不敢置信,能演到好作品就是一件最不孤獨的事」。

張寗在「小薰」中演出印象最深刻的,是飾演前男友的演員姚淳耀在片中想要強吻硬上她,但張寗笑說:「我當下希望他來真的,但他太輕巧了。」

特別的是,「致親愛的孤獨者」還邀請作家駱以軍特別演出,飾演書店老闆。第一次演出電影的駱以軍,更將他心疼3名女孩遭遇的感受,化為一封「給孤獨者的信」,串起3段故事。

新生代演員李雪則在「凱涵」飾演大學新鮮人,片中因為學校宿舍系統出錯,讓她與大陸學生為了爭床位大打出手。李雪說,導演廖哲毅拍片時為了激怒她,還把她叫去,悄悄罵她「廢物」,激將法當場奏效,讓2個女生現場打架完全來真的,讓李雪直呼「打得很爽」。

小演員林慈恩在「小玉」飾演沉迷於言情小說的國中生,還和英文老師上演師生戀,被老師又摟又抱。林慈恩拍片時年僅12歲,在學校早已習慣男同學開黃腔的她,對這些劇情反應淡定,倒是飾演老師的演員鍾政均與導演練建宏替她張不已。對林慈恩的沉著,鍾政均笑說「她的心智年齡應該有30歲」。

「致親愛的孤獨者」將於9月6日上映。(編輯:張雅淨)108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