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獎第56屆入圍揭曉 返校12項最多

2019/10/1 19:19(11/19 13: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日電)第56屆金馬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國片「返校」入圍12項是最大贏家,「陽光普照」以11項入圍居次。中國電影有報名參加,但在入圍名單缺席,香港仍有獨立電影入圍。

第56屆金馬獎今天在台北公布入圍名單,今年的金馬獎以「尋找黑馬」為主題,並由「返校」的「學姊」女星王淨與「虎爺」男星吳念軒,共同擔任嘉賓揭曉名單。

今年共計588件作品報名角逐,是史上第二高,但中國電影在入圍名單中缺席。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僅透露今年確實有中國電影報名,也不乏中途取消,或是堅持到最後卻沒入圍者,但對於今年中國電影報名的狀況細節,聞天祥表示,為了保護作品與影人,不再多做討論。

穩坐今年國片票房冠軍的「返校」,入圍12獎項,是最大贏家。「返校」入圍獎項包括最佳影片、新導演、女主角、新演員、原創電影音樂、原創電影歌曲、改編劇本、最佳視覺效果、美術設計、動作設計、剪輯與音效。

擔任入圍公布嘉賓的王淨會後表示,今天在現場由吳念軒公布女主角名單,唸到王淨時,她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會後受訪時她表示心情很激動,「我以為沒有我了」,但最想跟媽媽報喜,「媽,我入圍了。」很開心「返校」被評審肯定,入圍這麼多獎項。

導演鍾孟宏的新片「陽光普照」獲得11項提名,緊追在後,本片除了最佳新演員獎外,全數演員獎項皆有入圍,該片男主角陳以文與巫建和更雙雙入圍最佳男主角。

台灣導演林書宇於馬來西亞拍攝的電影「夕霧花園」,則入圍9獎項。除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及技術獎項外,馬來西亞女星李心潔也入圍了最佳女主角。

導演趙德胤的「灼人秘密」則入圍8獎項,趙德胤入圍最佳導演,女星吳可熙雖未入圍最佳女主角,但她卻與趙德胤入圍了最佳原著劇本獎,本片也有6個技術獎項入圍。

此外,國片「下半場」、「狂徒」皆入圍6獎項。

最佳女主角入圍包括「陽光普照」的柯淑勤、「夕霧花園」的李心潔、「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的呂雪鳳,新加坡電影「熱帶雨」的楊雁雁、以及「返校」的王淨。

最佳男主角入圍名單中,則有2部影片都有2名演員入圍,雙入圍作品包括「陽光普照」的陳以文、巫建和,與香港電影「叔.叔」的太保、袁富華,最後一名入圍者則是香港電影「金都」的朱栢康。

今年的中國電影在入圍名單中全數缺席,香港商業電影作品先在入圍名單中消失,但香港獨立電影卻沒有缺席,目前可知的有報名參加的香港獨立電影包括長片「叔.叔」、「金都」以及短片「老人與狗」等作品。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也在記者會上公布本屆「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得主為資深錄音師湯湘竹。

湯湘竹從台灣新電影晚期開始擔任錄音師,是台灣電影錄音技術傳承的重要橋梁,湯湘竹也對短片創作與紀錄片支持不計代價,更是優秀紀錄片導演,今年錄音作品包括「返校」等片。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3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本屆評審團主席由本屆終身成就獎得主台灣導演王童擔任。(編輯:吳協昌)108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馬獎第56屆 入圍暨得獎名單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