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東亞電影節 台灣電影多元特色驚豔英倫

2019/10/30 11:24(10/30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9日專電)台灣電影第4度參加英國規模最大的亞洲影展「倫敦東亞電影節」,帶來經典電影及新銳導演傑作共6部國片,今天舉行台灣電影之夜,與台灣、英國及各國影人一同歡慶。

今年入選倫敦東亞電影節(London East Asia Film Festival)的台灣電影類型及風格多元豐富。獲選官方選片單元的「幸福城市」是台、韓、法跨國製作,呈現3個不同世代的小人物寫實故事,於2018年多倫多影展奪下站台首獎(Platform Prize)以及多項國際影展獎項肯定。

同樣獲選官方選片的「灼人秘密」是趙德胤導演的首部類型電影長片,今年於坎城影展入圍「一種注目」獎項,以懸疑風格呼應近年全球電影界重視的Me too議題,引發熱烈討論。

「女性故事」單元則由年輕女性導演謝沛如的首部長片「大餓」獲選,以幽默方式探討女性身體形象議題,在台灣尚未上映即引發高度期待,倫敦觀眾搶先台灣欣賞。

同樣獲選「女性故事」單元的還有導演侯孝賢經典作品「千禧曼波」。本片曾於2001年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提名並且奪下技術大獎,由舒淇擔綱女主角的獨特螢幕風采令人難忘,這次放映也受到倫敦觀眾熱烈歡迎,票房早早售罄。

此外,引發台灣恐怖片熱潮的「紅衣小女孩」系列作品「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也獲選影展萬聖節恐怖片專題。

犯罪驚悚電影「緝魔」入圍競賽單元,今晚於倫敦電影學校(London Film School)放映時雖一度因音響技術問題中斷,但觀眾受到莊凱勛、邵雨薇、傅孟柏等新世代實力演員精彩表現以及影片神秘氛圍吸引,皆耐心等待狀況排除後繼續觀賞直至結束。

駐英國代表處副代表程祥雲於影片放映後出席台灣電影之夜致詞時表示,台灣豐富的人文底蘊、自由的創作環境、一流產業人才以及友善的協拍環境,吸引各地人才來台合創交流,跨國合作作品逐漸增加,未來可望成為國際電影合作交流的重要地點。

出席影展的「緝魔」導演盧豐淵表示,很高興能夠有機會將本片帶來倫敦與英國觀眾見面,這是他的第一部劇情長片,未來將嘗試挑戰更大膽的題材。

第4屆倫敦東亞電影節自10月24日至11月3日舉行,今年涵蓋台灣、韓國、香港、日本、中國、新加坡、印尼、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等地近60部電影入選。影展節目包括官方選片、演員聚焦、K-CINEMA 100、女性故事、電影與藝術、競賽片、影展聚焦、精選紀錄片、萬聖節恐怖片特輯、武士電影等10個單元。(編輯:周永捷)108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