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孔劉回歸大銀幕 聽到網路仇女用語備受衝擊

2019/11/18 16:39(11/22 1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8日電)南韓明星孔劉睽違3年重返大銀幕,主演「82年生的金智英」,他透露自己因這部片才知道南韓網路貶低女性的用語「媽蟲」,讓他備受衝擊,還問「真的有人用這個詞嗎?」

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改編自南韓暢銷小說,由韓星孔劉與鄭裕美主演,呈現南韓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受到的各種不公平待遇,從小說出版到電影上映,在網路引發討論。電影公司表示,原作的創作靈感源自南韓網路上,用來貶低年輕全職媽媽的網路用語「媽蟲」。

睽違3年回歸大銀幕的孔劉,在片中飾演主角金智英的丈夫。孔劉在片商新聞稿中透露,因為接拍本片,「我才第一次知道『媽蟲』一詞,令我備受衝擊」。百思不得其解的他還問劇組:「是誰造這種詞的?真的有人會用這個詞嗎?」

電影公司表示,孔劉也從新聞得知,有人因支持原著小說,而被不理性的網友攻擊。孔劉強調,每個人的生活環境、價值觀基準都不同,「單方面去批判某一方,是絕對毫無價值的」。他也希望觀眾能跟著電影主角「金智英」看見生活周遭,對身處的社會變得更有感。

孔劉曾演出針貶時事的「熔爐」、「屍速列車」與「密探」等片,被旁人認為很有社會責任感,他謙稱:「大家太看得起我了。」他表示,演員是他的職業,「向許多人傳達出自己內心所湧現的情感,是身為演員的責任」。

孔劉說,拍攝「82年生的金智英」時,不斷聽到旁人告訴他「這是有點危險的決定」、「真的很勇敢」等,但他認為自己仍不如真正勇於行動的人。不過,他自認「對於認同與自己相異的事物,我是十分勇敢的」。

孔劉也說,自己平常就想很多,「拍攝『82年生的金智英』後,好像想得更多了,努力想整理自己的思緒」。他認為自己個性還有不足,也有冷淡的一面,但仍對社會抱著最小的期望,「這後盾就來自於接納與自己不同的勇氣」。

「82年生的金智英」將於22日在台上映。(編輯:張雅淨)108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