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莎莉獲金馬創投百萬首獎 獨得3獎創紀錄

2019/11/21 20:43(11/21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1日電)2019金馬創投會議經過3天密集活動後,今天晚上揭曉本屆各獎項得獎企劃案,百萬首獎得主電影企劃案「莎莉」總共拿下3個獎項,創下金馬創投得獎數最高紀錄。

金馬創投邀請台灣導演王童、日本製片小坂史子、南韓製片金亨駿擔任評審,選出本屆百萬首獎得主「莎莉」,獎項揭曉當下,該企劃案導演練建宏當場激動落淚。

「莎莉」是由台灣與英國合製的電影企劃案,新銳導演練建宏編劇執導,講述一名台灣養雞農婦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英國男子,儘管身邊的人都跟她說這是愛情詐騙,她仍隻身前往英國,展開一場荒謬、卻又真摯的尋找自我之旅。

「莎莉」除了拿下百萬首獎,也同時獲得現金獎「滿滿額創意獎」與「鏡文學劇本獎」,是舉辦13年的金馬創投,首部獨得3獎項的電影企劃案。

評審會後接受聯訪表示,他們討論百萬獎得主時,3人異口同聲都給了「莎莉」。他們一致認為「莎莉」最重要的是情感的真誠。

王童說:「所有的電影、小說、戲劇都可以虛構,但是作者不能虛假,要以誠懇的態度說虛構的故事,『莎莉』在此方面兩者兼顧。」

小坂史子指出,「莎莉」的團隊不像時下年輕團隊,可能會因為想找資金而與商業靠攏,但「莎莉」仍因創作的真誠而很有說服力,很有機會走到其他國家。

金亨駿則表示,他從製片的角度來看,「儘管每個人對美的定義都不同,但『莎莉』有很多觀點都很容易引起觀眾共鳴」。

練建宏表示,他常在新聞看到中年男女在交友軟體上被詐騙,因而有了這個故事。他說:「一方面難免覺得他們傻,但也讓我思考,這難道不也是一種愛情嗎?」透過「莎莉」,練建宏盼表達「這樣的人沒有錯,人都想愛人跟被愛,但別忘了要先愛你自己」。

「莎莉」製作預算約新台幣3650萬元,目前已獲得文化部影視局1300萬長片輔導金,預計明年開拍。另一名製片王威人表示,劇組仍在尋找女主角的最佳人選。(編輯:張雅淨)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