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影集誰是被害者 亞斯伯格症鑑識官追真相

2019/12/23 19:45(12/23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3日電)亞斯伯格症究竟會有什麼樣的人格特質,Netflix影集「誰是被害者」以患有亞斯伯格症的鑑識官為主角,製作人湯昇榮今天表示,這齣戲從發想到完成,經過2年的時間,值得期待。

Netflix華語原創影集「誰是被害者」今天舉辦卡司發布會,總監製曾瀚賢以及製作人湯昇榮找來電影「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導演莊絢維、新銳導演陳冠仲共同執導,劇本由作家天地無限的原著小說改編。

卡司發布會上,演員張孝全、許瑋甯、王識賢、丁寧、黃河、鄭人碩、陳家逵、夏靖庭、李沐及林心如到場出席,現場也公開「誰是被害者」的超前導預告。

「誰是被害者」透過鑑識科學探討人性議題,劇本動員編劇團隊耗時超過2年催生,講述一名患有亞斯伯格症的鑑識官,在一起詭異的凶殺案件中發現可疑的線索,追查真相過程中發生的故事。

湯昇榮表示,這齣戲從開始有概念,到把劇本完成、拍攝,已經花了2、3年的時間,後製階段也經過長時間調整,「基本上是一個大團隊的作品,透過每個人的努力,我可以說我們做到了。」

張孝全在戲中飾演患有亞斯伯格症的主角,他說,「這個角色比較沒有同理心,在團體裡會被當成不一樣的人。」從一開始看到劇本後,導演給了張孝全很多相關書籍,讓他先了解這類患者的徵狀,為角色做準備。

張孝全說,「因為大家都會有種刻板印象,就是覺得這樣的人會人際關係不好,不專心啊,但是其實這樣的人,個性沒有一個很確切的狀態。」他坦言,為了揣摩角色,花了很多力氣做功課。

許瑋甯飾演社會線記者,她表示,在戲中因為記者要在各種人際關係中遊走,試圖找尋真相,也讓她發現記者工作的艱辛。

「誰是被害者」將於2020年4月30日於Netflix上線。(編輯:管中維)108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