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博恩談被強暴 呱吉呼應自揭童年慘事

2020/3/29 13:11(3/29 14: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9日電)博恩夜夜秀主持人博恩日前分享曾被強暴的經歷,引發網友熱議。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昨晚對此發文呼應,自揭童年遭強暴經驗,呼籲大家能正視男性被性侵害情形。

博恩日前在脫口秀節目中,分享他被強暴的經驗,引發網友熱議;隨後博恩又在臉書上貼文強調,「過去是可以放下的」。

對此,呱吉昨天深夜也在臉書轉貼「Stand up,Brian!博恩站起來!」文章,同時發文說「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被強暴了,在長庚醫院,被一個年紀比我大上十幾歲的傢伙」。

呱吉提到,博恩因為講了這個性侵的段子而被攻擊,但自己希望這個世界還是有足夠的溫柔,去理解不一樣的彼此。

呱吉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自己昨晚發文述說被強暴的經驗,主要是想要呼應博恩,並非藉此裝可憐以博取外界同情,自己內心早已讓這件事過去了(放下),現在過得很開心。

他指出,網友批評博恩有兩個主因,首先為脫口秀處理男性遭性侵害一事太戲謔,不了解可能真實傷害到人,且對於真實發生的故事也認為並不好笑;其次,段子內容還強化社會對性的刻板印象,就是「男賺女賠」。

但呱吉認為,博恩在脫口秀所呈現之意並非如此,且好不好笑,眾人都有不同理解,博恩此舉是個人面對自己過去不好經驗的手段,儘管有些爭議之處,但仍希望大眾能用更寬容和溫柔的角度看待這些事情。

他說,幼年遭強暴事件已過去很久,由於受東方保守教育影響,他是多年後才向外提及這段往事,不喜歡講述太多事發細節是擔心親友感受,雖然彼此沒好好就此事談過,但自己已好好消化過,也不想因此讓大家覺得不舒服。

「輕鬆但不要沉重」,這是呱吉想呼應博恩的一句話。

呱吉表示,事過境遷約30年了,如今社會已有相當改變,但對於男性遭到性侵害一事,對外述說仍有困難,且容易變成笑話一件,並舉日前直播收到女網友投書欲酒後硬上男友人一例說明,即便事先呼籲網友,仍未獲多數人認真看待。

他指出,「違背當事人意願,就是不對」,不論是女生或男生遇到這種情況,都是一樣痛苦。(編輯:李亨山)109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