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語劇集若是一個人 探討都會人獨身生活

2020/4/13 19:36(4/13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3日電)現代都會中許多人孤身一人為生活打拚,台語劇集「若是一個人」以此為主題,希望引起觀眾共鳴。主演孫可芳說,本以為一個人獨處不是難題,但真的面對時才發現,她也無法孤獨。

台語劇集「若是一個人」今天舉辦開播記者會,導演杜政哲在記者會上自嘲說,「本來當導演是很爽的事,但現場的煎熬是兩倍。」他坦言因這次身兼導演與編劇兩職,讓他耗盡心力。

記者會除了杜政哲到場出席外,製作人陳秀卿及演員孫可芳、宋柏緯、林子閎、陳璇、王可元、龍劭華、陳亞蘭、謝瓊煖、苗可麗、林秀君、林紹謙、章廣辰、游詩璟、葛丞、唐綸、陳玄家也到場參與。

「若是一個人」以台語為戲劇語言基礎,探討現代都市議題,以「一個人」為主要核心,深入挖掘現代人生活中孤身一人的狀況,以及因應方式,希望藉此引起觀眾的共鳴。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表示,「若是一個人」不同於大家既定印象的台語劇,走時尚都會的風格,還有專門的顧問老師指導,製作十分用心。

公視台語台台長呂東熹及公視總經理曹文傑,同樣大力推薦,呂東熹表示,「若是一個人」是公視台語台和華視首度合作的戲劇,將以不同角度反映現代人親情、愛情、家庭的問題。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則說,之前媒體試片後,此劇就獲得媒體盛讚,推為「我們與惡的距離」與「俗女養成記」之後最受期待的台劇之名,希望能繼續延續去年「俗女」熱潮,再創佳績。

孫可芳此次在劇中飾演女主角,她回憶,拍攝第一個議題「你敢不敢一個人吃麻辣鍋?」時,覺得好像很簡單,但當她真的自己一個人吃火鍋時,看到對面空著的位子被店家擺上玩偶,心中就覺得好孤單,那時才發現,原來她也是一個很不能獨處的人。

陳亞蘭這次也參演,是她闊別7年再度演出現代時裝劇,她在劇中飾演女主角孫可芳的上司,並嘗試揣摩人工受孕的現代女性內心。現實生活想不想嘗試人工受孕,她笑說:「我才不會自找麻煩啦。」她說,所有的事情都是順其自然,強求反而會有反效果。

「若是一個人」每集60分鐘,共10集,將於4月19日晚間10時在華視主頻、8時公視台語台、10時30分於CATCHPLAY+、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聯合播出。(編輯:管中維)109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