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惡之畫北影首映 導演陳永錤最初想邀黃信堯參演

2020/6/26 21:06(6/26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6日電)電影「惡之畫」今晚於台北電影節首映,導演陳永錤與監製林仕肯率演員東明相、黃河、劉品言、林志謙和王真琳接受媒體聯訪,分享拍攝花絮,並說最初想邀請導演黃信堯參與演出。

「惡之畫」為導演陳永錤首部劇情長片,探討無差別殺人犯、MeToo、監獄、藝術炒作等議題,聚焦藝術與人性,男主角東明相飾演不得志的藝術家,進入監獄教導受刑人畫畫卻發現黃河飾演的殺人犯有驚人的天分,但一切卻在一場「受刑人畫展」後變調。

陳永錤指出,一開始就選擇黃河演出,但東明相的角色一開始其實是希望邀請「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因為我需要是個藝術家,而且他上相又有趣」,且見面對談後,黃信堯也說有興趣,但最後因拍攝檔期無法配合只能婉拒。

陳永錤也分享,「當初有聽雅喆導演說過,東明相很好拍,加上他也會畫畫,那也是個加分」,於是訂下東明相的角色,並將「聽力受損」元素加進劇情,因為「那就像是個標籤,更符合我想說的標籤或是偏見」。

由於東明相與黃河都有繪畫背景,陳永錤表示,兩人演戲起來更真實,「真的會畫畫的筆觸不一樣」,但考慮到東明相與黃河的畫風跟電影不同,因此找來3名畫家創作,不過印在海報上及電影片頭的「惡之畫」3字則為黃河的真實創作。

此外,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獎項」今年有12部來自國內、外作品將角逐「最佳影片」、「評審團特別獎」,另還有「觀眾票選獎」及再次與「台灣影評人協會」合作的「台灣影評人協會推薦獎」,得獎名單預計30日公布。(編輯:張芷瑄)109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