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視台語台喜迎一週年 移師台南舉辦台慶

2020/7/1 15:06(7/1 15: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日電)推廣台語文之美的公視台語台,2019年在基隆港風光開台,本月迎接一週年台慶,移師台南舉辦台慶活動。活動主視覺邀請設計師廖小子操刀,盼未來台語以新潮姿態,擄獲觀眾芳心。

公視台語台喜迎一週年台慶,以「台語當時行,度晬向前行」為主題,7月起移師人文薈萃的古都台南,推出系列活動。主視覺由獲金曲獎最佳專輯裝幀設計獎的設計師廖小子操刀,以「起飛、新氣象、持續前進、帶領文化」為主題,希望台語能以新潮姿態現身。

公視台語台表示,台南是台灣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不只古蹟豐富,更是台灣文學、台語文發展的重鎮,這次台慶活動配合推出「這間厝 彼个人」短片,即結合台南在地文化歷史人物故事,內容包含台灣著名歌謠作曲家吳晉淮、台南治療烏腳病仁醫王金河、台南鹽分地帶文學代表作家吳新榮等人的故事。

「這間厝 彼个人」將於本週末在吳園藝文中心舉辦的「鬥陣看電影」戶外電影院首映,並邀請漫畫家魚夫擔任主持人,在戶外電影院現場與受訪家屬一起觀影,聊聊他們記憶中的家人與空間。

「鬥陣看電影」也將播出公視台語台自製的電視電影「自由的向望」,集結自3世代導演鄭文堂、蘇奕瑄、朱平執導的3部短片。

不只有精彩視覺,8月1日公視台語台將在奇美博物館舉辦跨世代的「台語當時行,度晬向前行」週年台慶戶外音樂會。

音樂會陣容邀請金曲歌后張秀卿、府城在地金曲歌王謝銘祐、金音獎最佳搖滾專輯青年樂隊「拍謝少年」,在台灣武漢肺炎疫情緩解之際,讓觀眾感受一場結合音樂、台語文化、台南在地特色的台慶活動。(編輯:張雅淨)109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