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爆入圍8獎大贏家 讚金曲注重人文精神

2020/7/19 15:29(7/19 16: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9日電)排灣族歌手阿爆以專輯「kinakaian 母親的舌頭」入圍8獎成為大贏家。她今天受訪表示,過去母語歌曲不會拿到這麼多肯定,但這次金曲獎入圍名單,讓她感覺獎項更注重人文精神。

阿爆2003年以合唱團體「阿爆 & Brandy」出道,並獲得第15屆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之後轉往幕後發展,2012年起在原住民族電視台擔任主持人,2016年推出排灣族語專輯「vavayan.女人」,獲得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

阿爆坦言,知道入圍8獎項時沒有馬上反應過來,後來才意識到「好像滿厲害的」。但她認為,能夠生在這個時代很幸福,因目前台灣音樂市場變化很大,已經有了分眾市場,粉絲會幫忙推薦給更多人,國外粉絲也會幫忙將歌曲翻譯成法文、俄文、葡萄牙語。

阿爆回憶之前到英國表演時,曾有聽眾希望她能繼續走原住民語音樂這條路,「也許他聽不懂,但他覺得很溫暖。」還有觀眾或樂評人主動寫推薦文或是買專輯支持,讓阿爆相當感動。

入圍的8獎項中,阿爆與母親王秋蘭以歌曲「1-10」共同入圍最佳作詞人獎。她透露,媽媽一開始很淡定,直到爸爸提醒說「是跟陳昇一起入圍」,媽媽才覺得有點厲害。阿爆笑說:「但她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歌詞都寫地瓜芋頭,這種比較樸實的東西。」

談到紅毯造型,阿爆透露媽媽以前是婚禮歌手。她笑說:「媽媽已經聯絡設計師討論戰袍了,可能會走『原住民丈母娘』路線,但我們排灣族不太會露,只是會戴很多首飾還有亮片,搶個紅毯第一美。」(編輯:張雅淨)109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曲獎入圍遺珠 評審團主席陳鎮川點名周興哲、家家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