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鼓王黃瑞豐獲金曲獎特別貢獻 把獎項獻給音樂人

2020/10/3 20:41(10/4 0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日電)第31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頒給有「台灣鼓王」之稱的黃瑞豐,他今天感性表示,「做一輩子的音樂人,目的是希望讓所有人感受到音樂帶來的喜悅」,把獎獻給在場的音樂人。

第31屆金曲獎今晚首度移師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頒獎典禮,特別貢獻獎頒給入行超過50年的黃瑞豐,多年來他參與錄音的歌曲超過10萬首,台灣流行音樂每個角落都留下他的作品。

許久不見的歌手姜育恆今晚擔任引言人,姜育恆表示,從他第一張專輯就請黃瑞豐進入他的音樂旅程,兩人至今合作20多張專輯、200多首歌、70多場音樂會,兩人亦師亦友,建立深厚的感情。

現場也邀請黃瑞豐在音樂圈帶出的8名鼓手,分別來自董事長樂團、八三夭、TRASH、無限融合、佛跳牆、麋先生、告五人、蘇打綠,最後由黃瑞豐單獨solo,共同帶來「登峰造極」的演出。黃瑞豐說,這段演出是台灣樂團前所未有的事情,今晚為了金曲獎齊聚,讓他很感動。

黃瑞豐表示,他要把這個獎獻給在天上的父母,「我有這樣的天分,都是你們給我的」。他也感謝50多年來一路上遇到並提攜他的音樂前輩,也感謝1970年代華語歌曲最輝煌年代,造就了現在的他,「做一輩子的音樂人,目的是希望讓所有人感受到音樂帶來的喜悅」。

黃瑞豐謙虛說,得到特別貢獻獎,他要獻給每一位音樂人,「我仍然在學習,大家要一起努力,為台灣音樂加油」。

黃瑞豐至今仍持續教學、提攜後進,對音樂人有很大影響,也是國內流行樂手首位站上國家音樂廳舉辦個人音樂會的音樂人。

黃瑞豐從8歲開始學吉他,14歲在音樂圈當學徒因而接觸到爵士鼓,學徒期間同時學習電貝斯、鋼琴、電子琴。17歲正式開始以爵士鼓演奏為職業生涯,在澎湖馬公的海宮飯店正式出道。

23歲進入台視大樂團擔任鼓手,參與群星會、五燈獎、銀河璇宮、兒童世界等多項綜藝節目,爾後專職錄音室鼓手,更參與許多國內歌手大型演出。

黃瑞豐表示,他要將這份獎項榮耀獻給音樂人,「我們要在這條路上堅持打拚,創造更好的未來」。(編輯:方沛清)109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曲31 告五人「紅」獲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