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孤味」集結華麗卡司 導演樂呼徐若瑄邀來的

2020/10/20 19:27(10/20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0日電)藝人徐若瑄監製的電影「孤味」入圍今年金馬獎6大獎項,今天舉辦試映會。全片集結陳淑芳、謝盈萱、孫可芳、丁寧等金馬、金鐘得主,導演許承傑透露片中大咖都是徐若瑄邀來的。

首度擔任電影監製的徐若瑄,今年發行新專輯I'm V ,緊接著勤跑電影宣傳,身體健康拉警報,她透露已耳鳴一個月,看了3個醫生都沒好,4歲兒子也跟她說要休息。為此,徐若瑄昨天已睡足10小時,笑言睡飽後症狀都不藥而癒。

「孤味」全片卡司亮眼,除了主角群外,連配角也是金鐘視帝龍劭華、新科金鐘女配于子育飾演,還揪到張鈞甯、楊一展客串。演員陣容豪華程度讓孫可芳一度嚇掉手機,許承傑直呼徐若瑄功不可沒,還幫忙唱了片尾曲。

徐若瑄感慨提到:「如果有人再邀請我幫忙唱主題曲,我都會幫忙,因為被拒絕感覺太難受。」她透露曾邀請3名樂壇一線歌手演唱,都被拒絕。但她突然靈光一閃,想到演出陳淑芳年輕版的于子育(琇琴)就是歌手出身,直呼是「天意」。主題曲「孤味」也入圍金馬獎原創歌曲獎。

「孤味」原為今年入圍金馬最佳新導演的許承傑短片作品,後來發展成長片。全片第一個確定角色就是81歲的陳淑芳。她謙虛表示原本想辭演,怕演不好,為了片中唱歌橋段,一整個禮拜到卡拉OK店包場2小時練習,果然不負眾望,不只以「孤味」提名金馬影后,也入圍最佳原創歌曲。

陳淑芳感嘆:「自己演了63年,演戲時都會忘記自己是陳淑芳。」她也以另一部電影「親愛的房客」入圍最佳女配角,總共3項入圍,堪稱金馬提名大贏家。陳淑芳開玩笑說,「輪也要輪到,都60多年了」,但她平常心看待,入圍即肯定,也感謝製作團隊,獎項與他們共榮。

「孤味」電影尾聲是一場靈堂告別式,要送走父親的關鍵戲讓不少觀眾落淚。由於在真實殯儀館拍攝,場景逼真,讓當時甫經歷父親離世的徐若瑄,光彩排走位就忍不住淚崩;年幼時雙親意外離世的孫可芳,既視感過於強烈,也數度在彩排崩潰。

回憶起拍攝過程,孫可芳苦笑:「當時無論入戲或出戲都太痛苦了,但又不想要太煽情,所以是盡量讓自己投入在戲裡的情緒。」劇中姊姊謝盈萱和徐若瑄都對孫可芳相當心疼,只要現場一喊卡,都會緊抱孫可芳。

孫可芳補充說,因為拍攝布景陳設中擺放三姐妹真實的兒時照片,就像是真的家,彷彿與謝盈萱、徐若瑄一起長大,也讓她在對戲時,真的把她們當做姊姊,拍戲特別自在。

「孤味」將於10月30日至11月1日舉辦口碑場,11月6日正式上映。(編輯:管中維)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