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雄影聯手驚喜製造 打造微醺列車沉浸體驗

2020/10/29 15:54(10/29 1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高雄電影節今年與驚喜製造合作推出「微醺列車」沉浸式劇場,團隊將酒精融入故事,主題圍繞「想起一個人」,搭配臥鋪列車中角色不同的故事,讓觀眾獲得不同的結果體驗。

高雄電影節2017年成為台灣首創虛擬實境(VR)單元的影展,隔年開始不只放映台灣原創作品及國際觀摩片,更舉辦VR國際論壇、工作坊、分享會等活動。

驚喜製造此次接受高雄電影節邀請打造沉浸式劇場「微醺列車」,製作人陳心龍表示,整體製作約花了3個月準備,其中2個星期決定主題、1個半月設計腳本及排戲。

微醺系列作品都會加上酒精,藝術總監洪唯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解釋,此系列都有個「微醺讓你更清醒」的主軸。他表示,團隊試圖讓觀眾透過劇情進入故事中,酒精則讓觀眾面對最真實的自己。

配合劇情,角色也會端出不同的調酒,洪唯堯表示,「除了呼應角色,也讓觀眾在聽覺與視覺之餘,還有嗅覺與味覺來烘托,增加更多感官的沉浸其中。」

對於故事,洪唯堯認為,其實一切都只是過程,反而希望每名觀眾都可以有專屬的體驗,「沒有強求希望觀眾被我們推動到什麼地方去,只要他願意撥通電話,對他想到的那個人說話,這個作品就算是完成。」

驚喜製造過去曾推出「微醺大飯店」,團隊表示,一開始「微醺列車」設定的主軸還包含「希望」,希望作品能有更多空間演出,不同於飯店的固定式空間,於是冒出臥舖火車的想法。

洪唯堯認為,移動式列車增加了時間感與目的地,讓團隊更容易把「關係」、「人生」、「生命」帶入火車概念中,加上對觀眾的提問,更能增加感受的廣度。

被問到印象最深刻的觀眾反饋,「微醺列車」導演趙子愉、許瀚中回憶,有一晚幾乎有一半觀眾帶著眼淚離開,有次還有個觀眾透露已經很久沒哭了,但是這次的體驗讓她釋放情緒,她說:「其實可以好好哭是很幸福的事。」還有觀眾因為體驗而想起過世的弟弟,感謝能有機會說出想對弟弟說的話。(編輯:張雅淨)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