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首屆自由影展 13部台灣影片呈現多元文化

2020/10/31 10:51(10/31 1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30日專電)美國首屆自由影展預定11月6日展開,將放映2部台灣經典電影「大輪迴」、「超級大國民」與11部台灣紀錄片,向美國觀眾呈現台灣多元文化,深入探索台灣宗教自由。

自由影展(FCFF)主辦單位為自由書院(Freedom Crossing Institute)。這項組織2019年在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成立,成員來自美國各領域學者、科學家與藝術家。

首屆影展由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和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贊助,將於11月6日進行至29日,從「邊界與認同」、「信仰與宗教」、「生命與死亡」、「歷史與記憶」4大面向切入,每週選映3至4部台灣影片。

自由書院創辦人蕭明華說,希望透過台灣導演觀點,引發美國觀眾對自由議題的不同想像。

影展將播放2部經典電影修復版,分別為導演胡金銓、李行、白景瑞合作攝製的三段式電影「大輪迴」,及導演萬仁執導的「超級大國民」,帶領觀眾認識從二戰末期到戰後白色恐怖的台灣史。

影展選映的11部紀錄片中,多部曾獲影展肯定。「一念」入圍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台灣競賽單元;「神戲」獲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台灣競賽獎;「還有一些樹」獲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提名,並入選韓國DMZ國際紀錄片影展亞洲競賽單元。

此外,「呦呦自在楊英風」呈現台灣雕塑大師楊英風一生豐富藝術創作;「與信仰對話」則由導演李崗監製,記錄台灣多元宗教活動。

紐文中心新聞稿表示,自由影展透過電影藝術傳播,向美國觀眾介紹台灣一路追求自由民主的歷程,了解台灣多元信仰和平共存的社會環境。自由書院希望藉影展讓觀眾聆聽、觀看他人的故事,進而體驗不同文化、見證不同的生活方式。(編輯:馮昭)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