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流聽見張雨生 太空船艙樂器裝置重現「帶我去月球」

2020/11/24 10:22(11/24 14: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4日電)新媒體藝術團隊噪咖藝術打造「登月(樂)計畫--一個永遠不會忘記的聲音:張雨生」大型樂器裝置,將在北流南基地西側草坪用音樂與科技藝術展現、重現已故歌手張雨生的歌曲。

噪咖藝術發布新聞稿今天表示,名為「登月(樂)計畫」的大型裝置啟發自張雨生1992年第3張個人專輯「帶我去月球」,樂器裝置將以樂團形式呈現。

裝置的外型以阿波羅11號登月小艇(Apollo 11 Lunar Lander)為發想,利用具有科技未來感的金屬打造直徑約3公尺的船艙外型,其內部搭載許多未來樂器,宛如一個小型的樂團,包含自製樂器be TUBE嗶吐嗶、鐵琴、爵士鼓及各式打擊樂器,充滿想像力。

展覽之外,噪咖藝術也邀請張雨生的重要音樂創作夥伴櫻井弘二(Koji Sakurai)擔任音樂總監,讓裝置不只是裝置,而是可以結合現場演出的複合型態展示。

櫻井弘二表示,張雨生退伍後第一張轉型專輯「卡拉OK.台北.我」中,他擔任樂團鍵盤手;「口是心非」專輯,他擔任編曲;1997年果陀劇場的搖滾歌舞劇「吻我吧娜娜」是兩人首次音樂劇創作經驗。

櫻井說,20多年前人生地不熟到台灣,「我第一次拿到張雨生的專輯,封面的張雨生戴著大眼鏡,像學生,心想這種人怎可能是偶像?」聽了音樂後,他被張雨生的高音嚇到,對這個很有想法的大男孩產生好奇,兩人也成為無話不談的音樂夥伴。

登月(樂)計畫將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西側草坪從11月30日到12月20日展出,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就像太空人在月球表面執行任務,定時回報訊息一樣,此裝置會在整點及半點自動發聲,演奏張雨生作品。

11月28日將舉行現場演出,櫻井弘二將「天天想你」、「我的未來不是夢」、「帶我去月球」、「我期待」、「口是心非」等多首膾炙人口的作品重新編曲,親自帶領搖滾團、銅管樂團、合唱團再加上歌手傅薇、卓義峯及特別嘉賓楊培安演出,張雨生的弟弟張宇飛也將親自獻聲。(編輯:戴光育)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