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戒指流浪記成績亮眼 攻占HBO全球影集分類榜前10

2021/1/18 14:34(1/18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8日電)HBO Asia首部在台灣製作的喜劇影集「戒指流浪記」,衝上1月份HBO全球影集分類榜前10名,是榜單中唯一的華語影集,製作人葉天倫開心直呼,替台灣做了最棒的文化外交。

根據數據分析公司Flixpatrol調查,截至目前,「戒指流浪記」在1月份HBO全球影集分類榜攻占前10名,與「權力遊戲」、「探險活寶」並列。

葉天倫說,能拍到HBO的戲已經很開心,居然還在1 月份是全球Top 10,「真心感謝文化部和台北電影委員會的支持,我們不負眾望,替台灣做了最棒的文化外交」。

導演北村豐晴則表示,「這次與HBO合作後,如果戲劇語言是世界大同的話,我們的故事,會不會別的國家的人認同?」並開心指出,「全球第10名的意思是認同的意思吧。」

「戒指流浪記」描述保險精算師奕之(宥勝飾)在求婚夜遺失戒指,婚戒流浪到7個陌生人間發生的荒謬故事,不僅被美國好萊塢雜誌Variety報導介紹劇中卡司,去年底也被國際媒體譽為2020年末期待度最高影集,以1/3版面報導,讓男女主角宥勝與林予晞在棒球場上的忘情激吻紅到國際。

「戒指流浪記」是葉天倫領軍的製作團隊第21部文學改編影像作品,透過影像呈現寶島風光,如台北捷運、新莊棒球場、林森北路日式居酒屋等,劇組為還原台北市七條通的居酒屋文化,特別來到七條通歷史最悠久的老居酒屋「藤」商借拍攝,讓全球觀眾一窺在台北逾30年歷史的七條通日式酒吧文化。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表示,這次「戒指流浪記」閃耀國際影壇,是台灣的影視人才經過這幾年來的磨練累積出的實力大爆發。她認為,「台灣人才濟濟,但是比較缺大型團隊合作經驗,一旦對的組合,爆發的成果很可觀」。

「戒指流浪記」24日將播出最終回。(編輯:張雅淨)110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