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華語電影節將登場 特別單元聚焦台灣導演

2021/4/14 2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4日專電)2021新加坡華語電影節將於30日登場,這是疫情以來第二度舉辦活動,採線上與實體雙軌進行。其中「導演第一次」特別單元,將聚焦陳玉勳等3位台灣資深導演的首部長片作品。

新加坡華語電影節由新加坡電影協會、新躍社科大學聯合主辦。活動新聞稿指出,這次電影節將於4月30日至5月9日舉行,放映來自台灣、香港、中國、馬來西亞等地的24部長片及21部短片。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活動將繼續使用科技打破空間及防疫局限,透過線上平台播放電影,另一方面也將於實體電影院放映,採取雙軌模式進行。

與往年相同,電影節包括呈現當季劇情片的「華夏風情畫」;記錄各地華人關心議題的「紀錄片視角」;以及「華流短片展」,共3個常設單元。

今年還規劃了「導演第一次」的特別單元,聚焦3位1960年代出生的台灣導演及他們的首部長片作品,包括陳玉勳的「熱帶魚」、蕭雅全的「命帶追逐」、姜秀瓊的「乘著光影旅行」。除了放映電影,也將於5月9日舉辦線上講座,邀請3位導演討論他們那個世代的導演特質,及分享拍攝首部電影的甘苦談。

主辦單位表示,「華夏風情畫」單元將放映14部來自香港、台灣、馬來西亞、中國的劇情電影。開幕片為香港犯罪劇情片「手捲煙」,閉幕片為中國電影「莫爾道嘎」。台灣電影包括講述廣播人在困境中苦中作樂的喜劇片「陽光電台不打烊」、犯罪懸疑片「惡之畫」,以及描述2名高雄女子到廣州尋找父親和情人的公路電影「迷走廣州」。

今年放映的電影有不少來自新導演的作品。他們推出作品時正好碰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因此活動安排4位新導演在5月2日的線上活動談談疫情下的危機或轉機,與會者包括「迷走廣州」導演陸慧綿。

紀錄片包括「聽見台灣」、記錄台灣傳奇漫畫家鄭問的「千年一問」等作品。

另外,「華流短片展」單元的21部作品則以4個短片集及個別與3部長片同場放映的方式呈現。(編輯:馮昭)110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