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孫翠鳳扮醜化身佛門魯班 顏值最低不怕考驗

2021/5/9 10:39(5/9 1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9日電)明華園當家台柱孫翠鳳主演新戲「妙峰禪師」,詮釋有「佛門魯班」之稱的建築奇才妙峰禪師。她原本想配合史書記載,扮成暴牙、朝天鼻及眉毛高低不齊,但遭製作團隊打回票。

孫翠鳳儘管向製作單位妥協,但她在臉書(Facebook)宣傳新戲時笑說,這回高僧裝扮仍是「顏值最低的一次」及「想盡各種辦法扮醜」,為真實呈現妙峰禪師的長相,她臉上將長滿瘡。

她過去曾扮過達摩禪師,貼上粗獷大鬍子,她表示,什麼扮相都難不倒她,倒是大家如果覺得新扮相不醜「可能就跟本身顏值高有關啦」。

玩笑歸玩笑,孫翠鳳表示,她演出心得是長相是父母給的,妙峰禪師不覺得是缺點,無所做為才是缺點。

古籍記載,妙峰禪師5歲父母雙亡,一直做著最卑微的工作,打掃廁所是家常便飯,練就了一身清潔的好功夫。

為聽聞高僧講經說法,妙峰禪師想方設法地要留下來,在苦苦哀求下當了「淨頭」,用自己「專業」把茅廁掃得乾乾淨淨的,不但順利聽經,還因為乾淨的「淨房」,得到敬仰大師的青睞。

妙峰禪師從最做卑微的事開始累積能量,不恥下問學得一身建築好功夫。他一生建寺築塔,鋪橋造路,完成十幾處道場及多座橋梁,惠澤萬民。「妙峰禪師」10 日起,每週一至週五下午2時大愛電視播出。(編輯:戴光育)110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